網頁導覽

弘明國中國樂表演

2006-01-21 記者cha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天圍爐前夕本家已熱鬧起來,先是上午的慈濟歲末關懷,下午更是難得一逢的弘明國中國樂表演。弘明國中是實驗教育學校,是一位蓮社大德有感於現今社會風氣敗壞、人心不古,為盡到匡正社會風氣、淨化人心的力量,於是便自己出來創辦學校,國家的希望在這些未來的棟樑身上,當然要作育英才以成為將來一股淨化社會的清流。
  演奏時果然見證到這些小朋友們實力,一首首傳統國樂精湛的演出,各聲部之間配合的恰到好處,在場的聽者們隨著音樂時而慷慨激昂時而隱晦低沉,思緒在音符間漂流,感受到學生們的認真,院民們也報以熱烈的掌聲,謝謝學生們的表演及老師群的用心教學。
  最後,學生們更贈送院民一人一張賀年卡,上頭皆有學生們細心畫的國畫及祝賀語,敬贈卡片時學生們的恭敬態度令長者們都像看到可愛的孫子輩一般,另外更分2、3、4樓層一一致贈,確定本家的院民都有收到學生們的祝福,感謝弘明師生的表演,希望還有機會再聆賞精采的國樂表演。
  

影像

國樂表演
國樂表演
老人家們仔細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