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院民參觀呂佛庭老師紀念展

2005-10-04 記者michelle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艷陽高照的今天,是出遊的好天氣。這一次戶外活動的地點是在國立台灣美術館,此次美術館內適逢展覽「呂佛庭紀念展」,因此特別邀請本家院民切勿錯失良機,一定要踴躍前往,一窺大師的巨作。
   呂佛庭先生,出生於1911年(民國前一年),字佛庭,號半僧,河南省泌陽縣人。五歲起習書、習山水、花鳥、人物畫,並習西畫。畢業後,海內名山尋幽探勝,外師造化、融會貫通,自成一家。呂佛老畢生獻身美術教育,作育英才無數,藝術成就非凡,曾獲國家文藝獎、教育部一等文化獎、行政院文化獎等殊榮。呂佛老於7月24日在台中「半僧草堂」家中辭世,生前並立下遺囑,再次將畢生創作捐贈國美館等單位,享壽九十五歲,逝世前在病榻上接受剃度,法號完僧,完成長久以來出家的心願。
   在這次的戶外活動中,本家的創辦人之ㄧ:朱斐老師,也跟著我們ㄧ同出遊,為此次的活動增添不少光輝,此外,導覽人員為我們做了非常詳盡的解說,也使我們更加深入了解佛老的巨作,也讓許久沒出遊的本家院民充滿歡喜的滿載而歸!

影像

合照
參觀
一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