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13年度圍爐節慶活動-舞龍耀新春

2024-01-20 記者vhh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歡慶農曆新年即將來到,本家在各樓層辦理圍爐活動,邀請長輩與家屬同樂。活動一開始主持人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並邀請長輩們分享龍年吉祥話,賴長輩首先分享「金龍報喜」,陳長輩也舉手分享「龍年行大運、龍來運轉」,獲得新春小獎品一份。
   表演活動邀請到菩提長青學苑二胡班,由柯老師帶領的團隊,演奏了好幾首耳熟能詳的國、台語老歌,如:望春風、小城故事、恭喜恭喜等,令在場的長輩們如癡如醉,紛紛隨著旋律節奏一同打著拍子。欣賞演出後,為一月壽星們慶生,大家一起合唱生日快樂歌,祝福一月壽星生日快樂。緊接著邀請印尼同仁武術表演,搭配印尼當地樂曲、展現出力與美,獲得滿堂彩;以及工作同仁帶動唱-聽我說謝謝你,感謝長輩與家屬們一年來對於工作人員的包容與照顧。活動最後邀請長輩歡唱卡拉OK,展現好歌喉,也邀請會唱的家屬們可以一起合唱同歡,現場氣氛熱鬧不已。
   最後由廚房與營養師準備豐盛圍爐餐點,色香味俱全的十道菜色,展現出了過年圍爐的喜慶感,祝福享用餐點的長輩都能整年好運、身體健康一條龍。(2F)
  ------------------------------------------------------------------
   新的一年又到來,本家於各樓層舉辦圍爐活動,在活動開始先由主持人介紹本日活動接著進行一月份的慶生活動,共有3位壽星長輩,工作人員與其他長輩們一同唱生日快樂歌給予祝福及給壽星生日壽禮素糕,3位壽星長輩心情都顯得相當高興。接著今年邀請到街頭藝人表演-江添生老師來進行歌唱表演,長輩們及工作同仁都會跟著音樂拍著節拍,江老師演唱了許多輕快的歌曲,表演結束後,長輩們也給予了熱烈的掌聲,期待老師下次再帶來精彩的演奏。
   因應今年為龍年,工作人員準備了龍年撕貼畫活動,讓長輩動動手彩繪或撕貼龍年畫,工作人員及家屬會協助長輩完成作品,作品彩繪或撕貼完成後再請長輩選取喜歡的小春聯貼在自己的作品上。作品完成後,長輩們也感到相當高興。一邊手作活動的同時,也一邊進行卡拉OK歌唱,張長輩唱得很盡興。活動中場主持人請長輩分享龍年吉祥話,讓現場有過年節慶的氣氛,分享吉祥話的長輩可得到小獎品,讓長輩非常開心。在活動的最後,營養師準備了豐盛的圍爐餐點,看到餐台上的滿滿的美食,長輩們更加感受了新年的氣氛,紛紛開始享受美食,也祝福各位長輩新的一年都平安、健康。(3F)
  -------------------------------------------------------------------
    新年春節即將到來,今年於各樓層辦理「舞龍耀新春」圍爐節慶活動,並邀請家屬一同參與活動,感受節慶及家庭團圓的歡樂氣氛。活動一開始主持人介紹今日的圍爐活動內容,並邀請長輩分享新年吉祥話,莊長輩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鄧陳長輩表示新的一年要身體健康,歡喜過好年,另外尤陳長輩也與女兒一同分享柿柿如意、龍年行大運等祝福,成功說出吉祥話的長輩還可以獲得小禮物餅乾。接下來進行一月慶生會,一月份的壽星長輩們戴上生日花圈,在主持人及池督導的帶領,在場的長輩、家屬及工作人員,一同為壽星歡唱生日歌給予祝福,另外邀請彭長輩作為壽星代表上台,彭長輩熱情的歡唱生日快樂歌並祝其他壽星長輩生日快樂。
    接下來為池督導表演的古箏演奏,彩雲追月及無言花共兩首曲子,是長輩們熟悉的老歌旋律,隨著清脆悠揚的古筝聲響,長輩們皆沉浸在美妙音色之中,後由照服員阿良帶領進行歡樂的帶動唱,長輩們跟著音樂揮揮手,搖擺頭,原本害羞的陳長輩,在女兒的鼓勵下也開心的跟著揮舞手臂。接著邀請到街頭藝人-江老師來現場歌唱表演,在江老師彈奏吉他的旋律及輕快的歌聲下,一首接一首的經典歌曲也讓許多長輩開心的一同歡唱。
    在欣賞一連串精彩的表演後,主持人邀請現場的長輩及家屬進行手作活動-春聯彩繪,長輩可挑選喜歡的圖案,橘子、燈籠及金元寶,利用蠟筆及毛筆在春聯紙上著色繪圖,最後寫上新年吉祥話,陳長輩表示自己做春聯很有趣,更有過年喜慶的感覺。
    最後在圍爐活動中不可或缺的圍爐餐,今日廚房準備了許多豐盛的餐點,餐桌上擺滿美味佳餚,在照服員的協助下長輩們開始享用美食,也祝福長輩們在圍爐中迎禧接福,新的一年都健康、喜樂。(4F)
  -------------------------------------------------------------------
    時光如梭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圍爐活動,今年由於疫情稍緩,特別邀請了家屬共襄盛舉。活動一開始,先進行了1月份慶生會,此次有6位壽星長輩,主持人與各位住民以及家屬們一同唱生日快樂歌為長輩祝壽,也準備了美味的慶生糕點讓長輩享用,整個充滿著溫馨的氣氛。為了振奮長輩們的精神,主持人準備十巧手運動與長輩一同活動活動身體,隨著節奏輕快的音樂,長輩們都很積極地一起活動,很快身體都熱起來了。結束動態的活動後,主持人準備了代表龍年的可愛圖案,讓長輩們一同彩繪,過程中可發現長輩們發揮無限的想像力,每位都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作品,長輩們也都樂於互相分享自己的創作。
  接著主持人進行有趣的有獎徵答遊戲,主要是運用投影片的方式進行活動,主持人準備各式各樣的水果、日常用品、動物的圖案,將其覆蓋住,並編上編號,讓長輩們猜號碼所對應的答案,答對就可以獲得獎品,原先以為對長輩來說可能有些許困難,但有很多位長輩答題速度很快,相當厲害,也有不少長輩透過家屬以及工作人員的引導,也一一回答出答案,心滿意足地獲得獎品。本次活動也邀請到了街頭藝人江添生老師來為長輩獻唱歌曲,江老師平常也會在大坑步道演唱,功力十分了得,總共獻唱了四首耳熟能詳的經典老歌,像是拉起長輩們的回憶一般,長輩們聽得如癡如醉,紛紛給予掌聲,江老師也祝賀各位長輩們新年快樂,
  在活動結尾,主持人預告今日廚房有準備豐盛的圍爐餐點,請長輩們可以好好期待,也祝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龍年行大運,本次活動便在歡樂的氛圍中畫下句點。(5F)
  -------------------------------------------------------------------
    今年圍爐活動於各樓層舉辦,首先是分享吉祥話環節,除主持人開頭先說吉祥話外也邀請當月壽星和有到場參加活動的家屬共同分享,共同祝福6樓長輩有開心的新年,接下來繪畫環節邀請家屬前往桌邊共同協助長輩繪畫圖案,過程中有家屬除了誇讚長輩畫圖美觀外,同時也建議長輩可以增加其他顏色來調整繪圖難度,讓活動不僅僅是繪圖,同時促進長輩對顏色的認知及運用,並由觀看圖案延伸對顏色的聯想等。
    繪畫環節結束後接著唱歌活動,因時間有限僅能由主持人協助找幾位長輩到台前唱歌同樂,在歌唱過程中會發現到許多長輩有共同的歌曲作為回憶。
    活動最後為長青學苑-二胡班表演,在過程中看到賴○長輩因為演奏的歌曲喚起她歌唱的慾望忍不住共同演唱,其他長輩看到後也開始勇敢一起唱歌,活動結束後有廚房為大家準備的豐盛圍爐餐。(6F)
  -------------------------------------------------------------------
    今年圍爐活動「舞龍耀新春」邀請住民家屬一起同樂,家屬報名踴躍,在各樓層舉辦活動。活動一開始先幫一月份壽星慶生,本次壽星代表為韋蕭長輩及吳洪長輩,大家一起為壽星唱生日快樂歌,祝福一月份壽星生日快樂。緊接主持人帶來暖身小遊戲「比手畫腳」及「你說我猜」,由壽星代表之一韋蕭長輩及照服員一起比手畫腳給大家猜,大家反應熱絡,冀長輩猜對了題目,並自告奮勇出來表演下一題給大家猜,並自創題目,靈活的身軀一下就讓大家猜對答案,十分有趣。第二個暖身小遊戲則邀請家屬一起參加,說給大家猜猜看,洪長輩家屬描述的十分符合題目,讓長輩一下就聯想到答案是什麼;接下來則為畫春聯活動,長輩與家屬共同完成作品,冀長輩興致勃勃地寫了幾張春聯,來參與的家屬也試著拿毛筆寫了幾個字,過年氣氛濃厚,在畫春聯的同時,也邀請菩提長青學苑二胡班至現場表演,二胡班由柯老師帶領成員一起表演多首懷舊歌曲,帶現場長輩及家屬同樂;最後也邀請長輩及家屬一同歡唱卡拉ok,廚房亦準備豐盛的圍爐餐點,大家一起享用豐盛的圍爐餐點。(7F)

影像

二胡班表演
春聯彩繪
享用豐盛圍爐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