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12年冬至耶誕節慶-搓湯圓

2023-12-21 記者omcd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冬至的湯圓,俗稱「冬節圓」,在台灣習俗中吃冬節圓是非常重要且不可或缺的,十二月的到來伴隨著寒流來襲,今年的冬至搓湯圓十分有氣氛,長輩們聽到要搓湯圓皆紛紛表示要來一起逗熱鬧。
    早課結束後,長輩們陸續至一樓大廳,今年與往年不一樣的是,多了許多家屬一起陪同長輩參加活動,在搓湯圓的過程中,長輩們紛紛懷念起過往回憶,劉長輩表示來這裡已三、四年,每年都一起跟大家搓湯圓,相當熱鬧,韋長輩則表示自己以前在家裡還有包芝麻餡,芝麻餡也是自己熬,十分費工夫,黃邱長輩說小時候都會搓湯圓,還詢問是否已經冬至了,冬至都會煮湯圓。營養師也提醒大家:湯圓煮好之後要分享給大家一起吃,廚房在禮拜六就要煮紅豆湯圓,因此要記得湯圓搓小顆一點,給所有阿公阿嬤都可以安心、好入口,吃完愛心湯圓之後暖心也暖胃,長輩們紛紛微笑認同,現場充滿了溫馨的氣氛。

影像

仔細將湯圓搓圓
互相聊天回憶過往
長輩認真搓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