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10年度重陽節慶-重陽登高望遠2F.、3F

2021-10-21 記者omcd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第二梯次的重陽登高活動,上午為二樓,下午為三樓,正巧遇上了東北季風吹拂,氣溫涼爽宜人,增添不少秋天的氣息,且太陽公公高掛,仍然能曬到太陽,但也避免長輩們著涼,工作人員紛紛為長輩們穿上保暖外套與帽子,帶著長輩一到八樓,便看到綿延的山脈及雲海的繚繞,看得長輩身心舒暢。
  活動一開始由工作人員開始解說本家附近的群山歷史,詳細且生動的解說,讓長輩們聽得如癡如醉,且有些長輩也很清楚某些地理位置會給予回饋與附和。
  說到重陽節就會想到登高望遠,因此工作人員準備了登「高」中的素糕以及熱騰騰洛神菊花茶供長輩們享用,在遠望山景與白雲時,邊享用著點心,氛圍十分愜意。
  結束較為靜態的活動後,兩個樓層的長輩皆進行了歌唱表演,像是二樓的陳長輩就唱了「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李長輩也唱了「seven lonely day」,而三樓的呂長輩與吳長輩分別也演唱了「浦島太郎」、「桃太郎」兩首日文歌曲,長輩們的外語發音都相當準確。當然除了外語歌曲外,也有不少經典的老歌,例如三樓的王長輩唱了偶熟能詳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是許多長輩皆能朗朗上口的,而最近搬到二樓的余長輩相當熱情跟大家自我介紹,並且清唱了一曲小小羊兒要回家,清亮的歌聲裊繞耳際,令人回味十足。本次歌唱表演語言相當多元化,不由得感到讚嘆,每位長輩也得到熱烈的掌聲。
  到了活動尾聲,主持人也告訴各位長輩,偶爾可以到樓頂遠眺、曬曬太陽、舒展身心,都是對自己有益處的。最後進行歡樂的大合照時,可以發現長輩們的表情都是愉快的,對長輩們而言,很多都是第一次到本家的八樓,相信是一次相當不錯的體驗。
  

影像

主任致詞及講解山歷史
長輩歌唱表演
長輩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