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10年度重陽節慶-重陽登高望遠5F.、6F、7F

2021-10-15 記者omcd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因應新冠疫情影響,今年重陽節活動無與佛光山合辦,改由機構內自行辦理。此次重陽節活動分為各樓層舉辦,配合重陽登高望遠、吃糕餅等習俗,帶長輩至機構最高的八樓露臺欣賞風景及享用菊花茶,除了應景之外,菊花茶也有疏風清熱,清肝瀉火的作用。
  第一批活動樓層分為上午5、6樓及下午7樓,時值秋季,秋高氣爽,久未出來曬太陽的長輩們皆露出欣喜的笑容,許多長輩第一次到八樓露臺皆露出好奇的眼神,望向遠處的風景欣賞,首先由工作人員向長輩們介紹環繞本家的群山與歷史事件,有些長輩於舊時記憶印象深刻,跟著回憶過往所見所聞,並能夠回應問題,也有些長輩雖沒有回應,但在工作人員指著群山時,也一起看著,參與其中,長輩們亦聽得津津有味。接續社工帶領做十巧手暖身操,上下午皆安排長輩上台表演,不管是唱歌、說段子或是彈琴,長輩皆盡自己的活力賣力的演出,活動中動靜態類型穿插,活動中大家呈現放鬆的姿態,愜意的欣賞表演。
  這次活動有別於以往,帶長輩至不同的地方活動,也配合重陽活動習俗提供長輩素糕及菊花茶,在群山環繞,風景廣闊的圍繞下,也讓長輩有了新鮮的感覺。
  

影像

主任幫長輩講解群山的歷史
十巧手運動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