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10年圍爐節慶活動-牛轉乾坤 福滿門

2021-01-22 記者omcd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年110年度圍爐節慶活動,正碰上了肺炎疫情嚴峻的時期,為避免大型群聚,但又考量本家長輩們希冀一同慶團圓的心情,慶祝活動的方式採取在各樓層簡易辦理。各樓主持人介紹民間傳說春節由來:「年」的故事,相傳在許久以前的古代,有名為「年」的怪獸出來村莊搗蛋,村民為了將怪獸趕跑,想到了貼紅紙春聯、放鞭炮的方式,並成功嚇跑怪獸,守護了村莊的安全。從此以後人們便開始以貼春聯、放鞭炮的方式慶祝平安及新年到,長輩們聽完故事也一起開心鼓掌慶祝。
   各樓層也安排工作人員表演節目,二樓照服同仁帶來帶動跳-心花開,以及洗手歌、三樓則由兩位越南照服同仁演唱了越南版本的新年歌曲,雖然語言上與台灣不同,但音樂節奏上也都充滿了新年的歡喜氣氛,各樓層工作人員賣力演出,空氣中充滿了歡樂的氣息,長輩亦隨著旋律一起擺動手臂,增添許多活力。
   緊接而來則進行長輩的表演活動,二樓楊長輩獻唱歌曲「北国の春」,一旁也會日語的劉長輩也不禁隨著歌詞一起輕唱;李長輩也獻唱一首「不了情」,一面微笑一面專注地看著歌詞,彷彿回到自己的青春年華!三樓何長輩喜愛唱歌,且唱歌功力深厚,帶來了心甘情願、我需要安慰、歡喜過新年這三首好聽的歌曲,緊接者張長輩也唱了來去台東、冬戀、芒果花三首經典的台語老歌,兩位長輩唱歌的時候,其他長輩們也都隨著音樂節奏揮舞著手,氣氛相當歡樂、四樓長輩在丟丟銅仔的配樂下,使用塑膠鳥笛一同演奏出火車鳴笛聲,實在熱鬧非凡,賴長輩及江曾長輩也在今日活動致上祝賀詞,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五樓黃奶奶以手捲鋼琴彈奏經典老歌-「望春風」、「雨夜花」,經典老歌讓長輩們都不自覺得跟著唱和,且高齡快94歲的黃奶奶不是看譜彈,而是以腦中的記憶來彈奏,這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平時彈彈喜愛的歌曲,也是黃奶奶日常最快樂的時光。吳奶奶是最喜愛上台表演的長輩之一,最自豪的就是自創的舞蹈,表演前都會精心治裝打扮,吳奶奶先清唱主題曲「一串心」後,再以「一串心」的背景音樂跳起自創的吳氏舞蹈,吳長輩自娛娛人的特質,總是帶給大眾最歡樂的氣氛。
   七樓冀長輩表示,以前小時候過年,晚輩要在下面對長輩磕三次頭,拜年並說好話,送長輩紅包,林長輩則表示最開心的是圍爐大家從各地回家團圓,一起吃年夜飯聊天,長輩們皆十分期待新年的到來,最後所有長輩與工作人員一同合唱恭喜恭喜,祝賀大家新年快樂。精彩表演活動後,便是圍爐的加菜餐點上桌,長輩們吃著精心準備的豐盛餐點,不僅暖了胃更暖了心,可以與本家其他長輩們團聚好好吃飯,便是平凡中最美的幸福!

影像

口琴表演
鋼琴表演
圍爐加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