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9年下半年出遊-漫遊河岸-7F

2020-11-18 記者omcd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日為七樓出遊活動,長輩集合時皆露出開心的微笑,早在前些日子已提前預告長輩出遊日期,有些長輩興奮地想要多了解出遊地點,還沒出遊,彼此已討論得不亦樂乎。早上出門前,太陽已高掛在天上,天氣晴朗,但溫度卻十分舒適,在主任的叮嚀下,大家滿懷期待地準備出發前往今日的出遊地點鳥竹圍公園。
  一路上長輩興高采烈地四處張望沿途景色,旱溪排水一帶景色優美,吸引長輩駐足欣賞溪水的景色及聆聽溪水的流水聲,在大自然的氛圍中,長輩皆呈現放鬆的狀況,有的長輩還細心的發現了布袋蓮及在溪水上戲水的鳥類,余長輩到了旱溪排水旁步道,堅持自己下來走走,並表示好久沒有看到這麼自然的環境,覺得很開心,到了橋上,迎來今日出遊的第一關「吹泡泡」,長輩使出渾身解數吹出好多泡泡,泡泡在空中隨風飄搖的畫面,令長輩彷彿回到童年時光,第二關「套圈圈」將套圈投進桿子內,套圈圈關卡有三個桿子,一位林長輩拿到圈圈後,細心的算好數量,要將每個桿子都套進三個圈圈,林長輩表示,以前在帶孩子時,做母親的要公平,每個孩子都要一樣,所以套圈圈的數量也要一樣,志工在旁表示林長輩真是模範母親,讓林長輩害羞地微笑。洪長輩看到套圈圈關卡後躍躍欲試,還主動要求將距離拉遠,增加困難度,在關卡活動中,發現了很多長輩不一樣的另一面,也令關卡活動增添很多色彩。
  完成兩個關卡後,大家來到大樹下乘涼休息,享用了冰涼的紅豆豆花及飲料,微風徐徐吹來,好不愜意。主任講解大里歷史故事及沿途所看到的風景植物,剛好本次參加活動的家屬中,有一位王老師熟知大里歷史過往,特別上來和大家補充歷史故事,聽得大家嘖嘖稱奇,讓長輩對大里的文化歷史更加了解。
  聽完文化歷史後,首先督導帶來健康操活動,讓長輩活絡筋骨,在督導生動活潑的帶領下,長輩迅速地跟上動作,配著長輩熟悉的四季紅音樂,令長輩擺動得特別開心,一位林長輩原本對健康操沒什麼興趣,只是在旁觀看,結果聽到四季紅老歌後,不僅跟著唱歌,手也跟著擺動,心情十分開心;接著大群人轉移陣地到鳥竹圍公園裡的大片草地樹蔭下,玩海灘球排球活動,長輩分成兩組活動,長輩賣力的將球拋到對面的長輩,沒想到平常文靜的林長輩、黃長輩及呂長輩,玩起球來特別有活力,丟球及接球皆十分準確,令在場的工作人員十分驚艷,發掘到長輩另一項優勢,有一位蔡長輩原本還在打瞌睡,經過工作人員的鼓勵後,蔡長輩張大眼睛且專注地注意球的動向,投入排球活動裡,排球活動不僅可以增加長輩的專注力,藉由高舉手臂的動作,還可以訓練長輩的手部力量,在陽光的照射下,長輩吸收大自然的能量,且享受在排球活動中,最後在綠油油的草地上,大家眉開眼笑地留下大合照,為整趟出遊活動畫下句點。
  

影像

關卡活動
排球活動
大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