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9年下半年出遊-漫遊河岸-2F

2020-11-11 記者asdfg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時序入秋冬,地處亞熱帶的台灣雖不若北國般落著靄靄白雪,在清晨時分所吹著的亦是微冷的寒風。原先預計於11/10進行出遊活動,遇雨延至今日,幸天公作美,本日陽光和煦,即便有著微寒風吹著,也不感太冷。而長輩們的神情早已一掃昨日出遊延期的失落感,各個喜悅地等待著即將出發的行程,在工作人員宣布完配對名單後,一行人便依序前行邁向鳥竹圍公園。
   步行至旱溪排水旁新建完成河堤,新舖地磚與周圍種植花樹相互輝映,溪水潺潺,水鴨穿梭在水草叢間覓食,令長輩們感到心曠神怡,隊伍暫時駐足欣賞,看著緩緩水流,勾起長輩們許久未回想起的童年時光,在溪裡抓魚蝦、戲水、與同伴們嬉鬧的童趣記憶,在此時一一被喚回。緊接著抵達第一關的闖關活動,橋上吹泡泡關卡,成功吹出泡泡即可通過!長輩們躍躍欲試,王長輩開心的吹出泡泡後,比出了勝利的手勢,蔡長輩與林長輩在工作人員鼓勵下努力嘗試,卻依然吹不出來,因此由志工們代勞,關主宣布通關,兩位長輩也露出微笑;第二關來到套圈圈關卡,關主發給長輩們數個彩色套環,只要長輩將彩環套進標桿即為成功,長輩們或投擲、或靠近放置,全數完成挑戰。
   在榕樹下短暫用過點心並休憩後,到了主任介紹河道歷史的戶外課程,除了介紹旱溪排水河道出現的歷程,鳥竹圍公園命名的由來等,也一一介紹公園周邊種類繁多的樹木,如:榕樹、楊柳、水楊皮、美人樹、小葉欖仁等......主任同時準備了該項樹種的花、果實與樹葉,藉由實物展示,幫助讓長輩們更加了解。結束靜態課程,來到由志工:兩位陳師姐帶動長輩們做十巧手暖身運動,一邊搭配上由鳳飛飛演唱的老歌-十八姑娘一朵花,一邊做著暖身操,陳長輩笑稱似乎回到了十八年華呢!暖身活動結束後,眾人來到公園草坪上,進行沙灘排球活動,此時日光更加耀眼,天空清藍的一點渣子也沒有,未避免打球時過熱,督導安排長輩們在有樹影遮蔽處排開隊形,才開始進行排球遊戲,長輩們分為兩組,秉持著球來就打的精神,高齡九十三歲的歐長輩可以說是聚精會神、手腳並用,在眼前掠過的球無一落地,令眾人讚嘆連連;劉長輩在擊出沙灘排球的同時也嘿!嘿!的為自己喊聲打氣,充分展現出活力的一面。
   來到活動尾聲,準備賦歸,長輩們在草地上排成一列圓弧隊伍,開心大合照,在喜樂洋洋的氣氛中,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影像

風景介紹
戶外課程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