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9年下半年出遊-漫遊河岸-5、6樓

2020-11-03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年因嚴重肺炎疫情,2月份開始諸多活動都暫停,台灣的疫情於5月時暫緩,本家於6、7月辦理由本家健行至興大康橋的上半年戶外出遊活動,讓長輩可以在較安全的方式下到戶外抒展身心。而旱溪的「大康橋計畫」-鷺村到日新橋河段的整治工程,在今年10月舉行了啟用儀式,降低了舊堤防,鋪設了草坪緩坡、故事牆、鷺鷥鋼橋等,讓距離本家更近的旱溪排水河岸、鳥竹圍公園,成為社區可悠閒散步的新景點,所以本家於 11月天候涼爽的秋末,辦理五梯次從本家健行至鳥竹圍公園的漫遊河岸之旅。
   今日為下半年出遊活動的首航,於本家大門口集合後,順著前方小巷即可直達旱溪排水的步道,沿著步道一路欣賞河岸風光、藍天白雲的天空、紫花長穗草迎風搖曳的紫色身影等。來到跨越河岸的鷺鷥鋼橋上,要先過「吹泡泡」關卡,吹口氣變現出透明又七彩繽紛的泡泡,長輩也一一展現童稚般的笑顏;前往休息區前,需再過第二關「套圈圈」,運用手眼協調,將套圈投進桿子內,在遊戲中活絡長輩們的身心。
   健行了大約500公尺的路程,很快地來到大榕樹下休憩,吃上一碗廚房精心準備的紅豆豆花,暖暖的、甜甜的點心補充一下體力。主任講歷史時間,生動的講解旱溪與大里溪如何變遷成現在的樣貌、大里的特產-鹹菜、芋頭冰、蕹菜(空心菜),對本家所處的大里社區及出遊旱溪的在地文化與歷史有更深入的認識。
   鳥竹圍公園的中心有片綠草廣場,一行人轉移至草地廣場,分兩組玩氣球或海灘球排球的團康遊戲,在丟球與接球間,長輩、工作人員、志工們多了許多的串聯,而氣球不經意的爆破聲,雖有點小驚嚇,但也帶動起更多的笑聲和專注力。活絡筋骨的同時,今日有和煦的太陽,吸收陽光的能量後,在寬闊的草地上留下開心的合影,也為這次下半年出遊的首航,留下最燦爛笑顏的大合照。活動期間社區民眾紛紛前來問候,也有推著娃娃車的媽媽特別好奇本家是甚麼樣的團體?對於能在陽光、綠地的環境中散散步,是件很開心的事,都深有同感,長輩們這趟漫遊河岸之旅,實為本家在社區中做了最佳的親善形象。

影像

河岸風光
排球遊戲
草地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