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9年養護上半年出遊活動-日光康橋行4+56樓

2020-06-26 記者exo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近來因氣候的不穩定,本次出遊活動已改期一次,但今日天氣晴朗,晴空萬里,且恰好遇上四天的端午連假,家屬也懷著愉悅的心情,對我們來說,正是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本家一年分兩季出遊,今日出遊正是上半年度的第三梯次,以往都是承租復康巴士至目的地,但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避免長輩聚集於密閉式空間及保持社交距離,今年上半年出遊活動改以步行至目的地的方式,乘坐輪椅的長輩由工作人員協助,可以行走的長輩由工作人員陪同。清晨時分,從雲的縫隙中透出一絲微光,長輩們在用完早點後由工作人員協助帶至一樓大門廣場集合、戴上遮陽帽,穿著薄外套,嘴角浮現出一絲微笑的樣貌。準備出遊的長輩,都相當迫不及待,期望能夠在這樣的好時光裡欣賞一路上的美景。待確認工作人員名單及配對工作人員後,出遊拉開序幕,從長輩殷切的眼神能感受到,今日的日光康橋行一定能圓滿成功!
    長輩因許久待在機構裡未出來走走,藉由出遊享受陽光溫暖的擁抱,實屬相當難得的機會,馬路上,一整排長輩乘坐輪椅的場面看起來聲勢浩大,一路上大家都氣勢如虹。第一站我們到達興大康橋,沿途中一棵棵的阿勃勒樹葉青翠、綠意盎然,金黃色的花瓣飄落,使得地面猶如鋪上一層花毯,看起來美不勝收、風景如畫,長輩們見此景均發出一聲聲的讚嘆,再往前走,來到中興大學操場,操場上有大學生在運動,王長輩的孫子在母親的帶領下也在操場上跑了起來,小小的身影賣力向前,跑跑跳跳,看著充滿朝氣的稚子在揮灑汗水,長輩們身心似乎也重新年輕了起來!在工作人員與家人的鼓勵下,幾位長輩願意從輪椅上站起來,以步行方式到操場繞繞,親自感受運動場上的微風吹拂,藍天藍,白雲白,比起陽光的映照,長輩們臉上的微笑更是耀眼!
    隨後,我們來到228公園休息,享用美味的冰淇淋及清涼的飲料,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長輩於涼亭下分成兩邊,正中央的空間在光芒的照射下,成了最耀眼的表演舞台,接著開始唱歌活動,賴長輩出來唱了兩首歌,底下的觀眾也隨著音樂的旋律開始哼唱起來,唱完之後觀眾更是鼓掌叫好;趙長輩也獻唱兩首歌曲,並與楊長輩合唱,雙人合唱使氣氛更加活絡;四樓照服督導及家屬最後也合唱一首「榕樹下」獻給長輩們,雖天氣炎熱,但長輩們皆感受到出遊的欣喜之情,讓此次出遊活動在陣陣的歡笑聲中畫下了句點。
  

影像

健走之行
表演時光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