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9年養護上半年出遊活動-日光康橋行7F

2020-06-17 記者omcd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近來氣候不穩定,本次出遊活動已改期一次,有別於上次日期的陰雨綿綿,今日全台天氣
  晴朗,萬里無雲,陽光還有些扎眼,但對我們來說,正是合適出遊的好時分。
    本家一年分兩季出遊,每次都去不同地點,以往都是承租復康巴士,但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避免長輩在密閉式空間及要保持社交距離,今年上半年出遊活動改以步行至目的地的方式,乘坐輪椅的長輩由工作人員協助,可以行走的長輩由工作人員陪同。今日晨間六點三十分,長輩們在用完早點後由工作人員悉心換上外出服飾、戴上遮陽帽,臉龐也藏不住笑意。參加的長輩,氣氛融洽和樂,迫不及待希望趕快出遊。待工作人員點名及配對工作人員後,出遊即將開始,從長輩期盼的眼神能感受到,每位長輩均對於此次的日光康橋行滿懷期待。
    長輩因許久未出來走走,曬曬太陽,臉上皆充滿歡欣的笑容,馬路上,一整排長輩乘坐輪椅的場面看起來聲勢浩大,也遇到熱情的民眾跟大家加油打氣,一路上大家都氣勢高昂。第一站我們來到中興大學,沿途中一棵棵的阿勃勒,天空下起了黃金雨,地面鋪起金黃花毯,看起來美不勝收,長輩們看到美麗的阿勃勒均發出一聲聲的讚嘆,沿著動線走,來到中興大學操場,操場上有大學生在運動,激起長輩兒時回憶的畫面,在工作人員的鼓勵下,蔡長輩、陳長輩、吳長輩和洪長輩都鼓起勇氣從輪椅上走下來到操場走走,蔡長輩更是走了好長的一段距離,真是厲害!
    隨後,我們來到228公園休息,吃點心,不巧正好碰上公園在整修環境,我們只好轉移陣地到附近陰涼的地方活動,但是沉浸在美麗的阿勃勒下,仍不減大家興奮的心情,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長輩圍成一圈,開始唱歌活動,吳長輩出來唱了兩首歌,底下的觀眾熱情地跟著打拍子及合唱,唱完之後觀眾更是拍手叫好,吳長輩表示,很久沒有唱歌了,能在這麼多人面前唱歌真開心;七樓照服督導及照服員最後也出來合唱一首「甜蜜蜜」獻給長輩們,出遊活動在陣陣的歡笑中畫下了句點。
  

影像

長輩興致高昂地準備出遊
長輩開心在中興大學大合照
吳長輩熱情獻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