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8年養護春季出遊-台中市花卉博覽會-外埔園區

2019-03-27 記者winter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此次出遊梯次輪到五、六樓長輩,也是本家辦花博出遊最後一場,或許是最後一場,此次五六樓長輩報名踴躍,抱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一早就在門口等待復康巴士,來到外埔花卉博覽會,外埔園區位於麗寶樂園附近,以農業休閒體驗為主,首先走過的就是無患子步道,工作人員排排站,以朝氣有活力的聲音向長輩們道聲早安,為此次的參訪外埔園區拉開序幕。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樂農館,樂農館以「一方地,千畝田,以農為樂」為策展理念,展示從平原、丘陵到山區的台灣重要作物—稻米、水果、菇類以及茶葉,呈現台灣農業發展成果,看著展內所展示的農作物,也喚起了長輩們過往的回憶,分享回饋著以前工作經驗的辛勞及成就,透過長輩的分享也讓工作人員對農業有更深刻的了解,也感念農人的辛勞促進台灣的經濟成長。而連接樂農館的一旁,還有一條長約105公尺的「漫步水中」的步道,主任帶領大家穿越步道,原先長輩們以為只是一條普通的步道,透過主任的解說,大家開始放慢腳步看玻璃景觀窗,紛紛開始找水裡面的魚,就像真的在海底世界,與魚一起漫遊,十分有趣!
   步出步道後,來到了「食在滿竹歇腳亭」休息,今天天氣有些炎熱,工作人員開始拿出點心及茶水,讓長輩補充水份及體力,「食在滿竹歇腳亭」利用古法將竹子、竹材接頭設計所組成的竹構建築物,美麗的建築兼具環保同時也讓大家有遮蔭的地方休憩,詹奶奶看著上面有風扇,更直說天氣涼爽為什麼還要吹風扇,逗得大家呵呵笑,志工阿姨向詹奶奶解釋,那是來自大自然的風,所以才會這麼舒爽!
   吃飽喝足後,來到了第二站-智農館,以智慧化生產為概念,結合前人的經驗累積加上後人的改良,定位現在的農業生產、農業運銷為主之環境場域,智農館總共分為四個樂章,館內展覽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珍稀物種、臺灣瀕臨滅絕的原生植物,以及植物和昆蟲、藍綠藻、動物之間的共生關係,而往前走一些,有許多素有台灣之光的-蘭花,經過改良後有不同品種的種類,展覽內志工也向長輩們介紹香水蘭花,一些坐輪椅的長輩們,為了要聞到蘭花的芳香,紛紛站起來聞花香呢!
   在回程的車上,督導請長輩們回饋分享心得,當陳爺爺接起麥克風時,情緒早已控制不住,陳爺爺感謝工作人員的辛苦,一整天都需要推著長輩,但陳爺爺或許不知道,能看見長輩的笑容也是工作人員的動力之一。而督導也在車上向大家表示,今天剛好是蔡爺爺的農曆生日,蔡爺爺的女兒也排開工作陪同參加出遊,大家一同齊唱生日快樂歌祝賀蔡爺爺,對蔡爺爺來說,有家人的陪伴及大家的祝福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今天五、六樓也在溫馨及歡樂的氣氛下結束這趟花博之旅。

影像

大合照
溫馨互動時光
點心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