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7年度母親節活動-母愛慈暉感恩情

2018-04-28 記者winter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康乃馨又名母親之花,花語涵義為不求代價的母愛,象徵偉大的愛。每年的五月是充滿溫馨感恩的季節,家家戶戶會以不同方式表達感謝母親的辛勞,而本家今年母親節節慶活動辦在四月底,許多家屬特地排開工作從外地回台中,而陳奶奶的家屬更是在活動前一個月詢問,希望孫子女都能一同參加,陪奶奶度過屬於母親的日子。
   每位長輩滿心歡喜期待今天的到來,也期待子女前來陪同歡慶母親節,一早,工作人員開始為奶奶別上康乃馨,梳妝打扮,為活動拉開序曲,今年也依照往年慣例在二、三、四、七樓歡慶母親節節慶活動,各樓層流程不太一樣,但主要活動有四月份慶生會、奉茶儀式及團體表演;四月份慶生會,由工作人員為壽星長輩佩戴花圈,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祝福四月份壽星生日快樂,而今年雖然沒有蛋糕,但是以冰淇淋及本家自製的天然水果果凍取代,讓每一位長輩都能一同享用,壽星長輩臉上洋溢著笑容並開心吹蠟燭,接受大家的祝福;奉茶儀式是每年母親節活動中最不可或缺的活動,子女們藉由孝親奉茶,感恩長輩的拉拔長大,許多子女也趁這個時候,為母親按摩搥背,以行動代替言語,表達感謝,雖然部分家屬無法到現場,但是由工作人員及其他家屬代為奉茶,感謝長輩照顧子女的恩情,現場氣氛溫馨動容。
   今年也是邀請到許多精彩絕倫的團體準備節目表演,二樓及三樓邀請大新薩克斯團體表演,團體表演曲目大多是長輩耳熟能詳的歌曲,長輩們腳打拍子,一同哼唱,何爺爺更是一展好歌喉,搭配著薩克斯風演奏,彷彿一場小型演唱會,許多長輩都受到歡樂氣氛的渲染,紛紛拍手希望再多演奏幾首歌曲呢!四樓邀請四育國中愛心媽媽表演帶動唱,其中的翁媽媽以前也是本家住民的家屬,每年本家舉辦的活動,愛心媽媽們都會特地排開時間,陪同長輩,許多長輩早已把他們當成是自己的家人般關心,此次愛心媽媽依舊展現他們的熱情帶動唱,其中一首「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道盡了所有母親為子女的細心照顧,表演溫馨且充滿歡樂;七樓則是由四樓張奶奶家屬介紹的薩友奇士薩克斯風表演動人心弦的演奏,好節目不中斷,緊接著,由東門社區發展協會表演氣勢磅礡、震撼人心的打鼓表演,而七樓的鄭爺爺也是東門社區發展協會的成員之一,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為了此次表演,東門社區發展協會可是練了很久呢!才會有如此精彩用心的表演!
   歌手鳳飛飛的心肝寶貝,歌詞中「你是阮的幸福希望…望你知情,望你趕緊大」道盡了每位父母對子女的期望,用心栽培成長,為的就是將最好的留給子女,歌詞「鳥仔有翅,風箏有線,才會天頂飛」父母都知道孩子長大了,也該放手讓孩子追求自己的人生,即便子女未參加母親節活動,但平時的關心問候,對長輩來說,每天都像是在過節慶。
  

影像

五月慶生會
二樓孝親奉茶
三樓表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