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7年中秋節節慶活動

2018-09-22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中秋月圓人團圓,本家舉辦中秋晚會已邁入第四年了,歷年家屬與長輩參與意願都十分踴躍。因考量遠道而來的家屬,今年晚會特別選在中秋節前夕舉辦,以便家屬能撥空到本家陪伴自己的親屬,一同歡慶中秋團圓夜。
  今年的表演節目規劃以長輩為主,有「戲劇表演-月餅的故事」、「帶動唱-心花開」、「猜歌活動」及「團康活動」,內容多元且豐富,長輩們為了這天表演勤練多天。
  今年九月的慶生會與中秋晚會一起辦理,一首生日快樂歌為今天晚會揭開序幕,壽星代表-吳長輩及陳長輩代表九月壽星長輩吹蠟燭,高齡93歲的吳長輩平時不太常參與活動,最常待在房間念佛,這次在秘書努力不懈地邀請下,終於答應到一樓參加中秋晚會。而蓮社社長也正好帶母親來探望蓮友長輩,令本家的長輩開心不已。
  帶動唱表演則由參加二、三樓STS運動的長輩帶來一首「心花開」。本家實行自立自援的活動已一年多,也藉此展現長輩們平時努力的成果;長輩們平時在STS運動後,繼續練習「心花開」帶動唱,第一次練習時,阿公們顯得有些害羞,而阿嬤們則很熱絡,經過多次的練習後,正式表演時長輩們充滿自信的上台演出。
  接續在活潑的帶動唱之後,是長輩、工作人員及實習生共同演出的戲劇-「月餅的由來」;中秋節的傳說故事很多,此戲劇是改編七仙女與月餅的傳說故事,為讓長輩有更多表演的機會,改編了劇本增加演員人數,讓多一些長輩能參與演出,從中獲得參與感及成就感。
  本家的歌王、歌后很多,猜歌遊戲為「何南德(諧音:好難得)三兄弟」的表演,三位長輩平時喜歡相約在三樓練歌,可真是難得的好歌友。藉此機會讓這三位歌王一展歌喉,同時讓台下的長輩動動動腦筋。演唱歌曲之前,三位長輩輪流用比手畫腳方式讓台下長輩猜歌名,歌唱加上猜歌的互動方式,讓台上、台下互動熱絡。
  接著是「超級比一比」活動,主持人先邀請五位督導上台,各給一張寫有一個字的紙條,督導們用肢體語言表演紙條中的字,讓長輩猜一句成語或俗語。等長輩熟悉遊戲規則後,再邀請四名長輩上台比手畫腳;可愛的林長輩抽到「鴨」字,她將雙手放在頭上身體向前傾做出鴨子游水的動作,古錐的動作逗得大家笑聲不斷。
  活動尾聲,主任邀請現場家屬、長輩及志工、同仁,大家一起拍大合照作紀念,為這次「祈福圓滿 樂團圓」的中秋晚會做一個圓滿的結束。

影像

家屬座談會
帶動唱-心花開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