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7年員工運動會

2018-08-22 記者pch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年的員工運動會,經過四個月的練習整備後,終於在8月22日舉行正式決賽,決賽在三個小時內,很有效率的完成,現場的觀眾,除了員工,就是為數眾多的老人家,比賽過程非常的緊張熱絡,相信老人家在觀賽的過程中,也生起自己運動的無限想像。
   這次的運動會,員工都非常的投入,所以屢屢出現破紀錄的成績,例如障礙賽,不管男子組、女子組,都跑出預賽所沒有的成績,甚至有2分鐘內的佳績,障礙賽的內容,需經過許多關卡,例如跳繩、揹登山包上下樓梯、跑步、提水桶,甚至還穿插需動腦筋的資源回收分類,所以要參加這項比賽,除了要有好體力,還要有好腦力,可以達到多層面的訓練效果。
  輪椅接力賽,是仿照老人創齡比賽的點子,這項比賽,可謂老少男女咸宜,但要滑出好成績,平常心和協調度很重要,因為到了正式比賽,反而沒有預賽那麼好的成績,可能是太緊張了,全身協調度受到影響,不過,可以看得出所有參賽員工仍然用盡全力,而前幾名仍然是預賽的強者。
   走繩賽,延續去年的情況,仍是外籍同仁的天下,只有三位外籍同仁走完全程,因此也是這三位包辦前三名,顯然經過一年的發酵,員工對於這項比賽的熟練度更佳,完賽者比去年更多了,但也期望明年再賽時,能出現第一位本土的完賽者。
   最後是拔河賽,照慣例,平常要經常協助老人移位的照服員,依然是最強隊伍,行政、廚務、護理等,都很難贏得過照服同仁,此次冠軍仍是去年的隊伍,同一陣容,所向披靡。
   經過這次的員工運動會,機構的運動氣氛又再增強,期望所有同仁,除了本身受益外,進一步用正向觀點來看待老人,老人也是有機會恢復功能的,多給老人自立活動的機會,讓本家的長期照顧,往復能、自立支援的方向繼續走下去。

影像

障礙賽
拔河賽
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