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7年浴佛節活動

2018-05-18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農曆4月8日是佛陀誕辰紀念日,本家提前於國曆5月18日舉辦浴佛活動,前一天一早即到花市選花材,再請有花藝設計才能的工作人員協助佈置,參與過多次浴佛活動的吳奶奶也一同加入討論,提供許多設計建議,合力又和樂的佈置出莊嚴的浴佛檯。
   5月18日一早工作人員做最後的佈置,長輩們也陸續到一樓,先行參與早課念佛,在莊嚴的浴佛檯前長輩們虔誠的合掌念佛,日光徐徐的照映在本家一樓大廳,長輩們的心也沉浸在靜靜的、暖暖的氛圍中。
   早課後恭請佛光山惠中寺的法師蒞臨開示,浴佛儀式後,由最前排的住民法師先行引領浴佛,長輩們再一一到檯前浴佛,長輩們排成整齊的兩列,在清淨的浴佛偈聲中依序前行,長輩們拿起杓子,「願斷一切惡、願修一切善、願度一切眾生」,藉由浴佛來洗淨自己的煩惱塵垢、洗淨自己的心靈。
   4、7樓以行動浴佛的方式讓長輩們在原樓層浴佛,讓多數行動不便的長輩方便參與浴佛,佛前傾訴自己的憂悲苦惱,祈禱以更光明清淨的心來面對現實生活;許多家屬來探望長輩,見莊嚴的浴佛儀式,也紛紛虔誠合掌參與浴佛,同霑法喜。
   眼觀佛像、耳聽「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浴佛偈、法師開示的法語流入心中,長輩們的病苦、煩惱苦暫時遠離,藉由浴佛活動讓長輩們種下清淨光明的種子,來日花開見佛,乘願再來,廣度眾生。

影像

莊嚴浴佛檯
法師開示
行動浴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