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7年春季出遊-國美館之旅-7樓

2018-04-20 記者live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七樓出遊的日子,老天爺也很捧場,讓我們有個好天氣,也讓長輩們感受到春天來了的氣息。一大早,督導將長輩們打扮了一番,讓長輩們戴著可愛的頭飾、髮夾出遊,還替長輩畫上口紅,看起來氣色極佳,工作人員都誇讚長輩美麗、帥氣!有些長輩知道要出去玩,開心的談論著,並說已經期待很久了;集合完畢後,復康巴士也來了,接著就是朝今天的目的地-美術館,出發囉!
  抵達目的地時,迎接我們的是六位協助這次出遊的志工及六位自行前往集合的家屬。大家下車後便到美術館外的廣場集合,主持人簡單介紹今天的行程後,就開始今日的第一個活動,來到美術館當然要讓長輩們體驗當藝術家的感覺,讓長輩拿起畫筆畫出枝幹,運用手的力氣進行拓印,將葉子染上不同色彩的印泥或是用手指沾上顏料,拓印出屬於自己的樹,每位長輩的作品都各具特色及創意。繪畫結束後,大家拿著自己的作品,一同拍大合照留影紀念。
   在大合照結束後,主持人帶領大家,拿著自己的佳作,進入美術館,此次美術館的展覽以「吳炫三回顧展」為主,展覽在美術館內的畫作之外,館外也有擺放巨型的木雕塑,讓長輩們看得目不轉睛,並讚嘆這真的是藝術呀!在館內欣賞展覽可以讓長輩們感受藝術的氣息。長輩進行完靜態的活動後,當然要讓長輩動動身體。開始我們的團康活動前,志工們陸續陪著長輩回到集合點享用點心,此次準備了除了準備小零食外,還有消暑的冰淇淋及飲料,長輩們都吃得很開心,還表示要續碗呢! 享用完美味的點心後,開始有趣且刺激的團康時間,將長輩們分成三個小組競賽,讓長輩手拉著布,不讓球掉落,球落地最多次的組別,要派代表才藝表演,隨著音樂響起,長輩的手隨著球的方向及工作人員的引導,高高舉起布,一同努力避免讓球掉落在地。音樂結束後,結算三組的成績,其中兩組掉落的次數較多,各派代表才藝表演,一組由蘇長輩唱日文歌,一組由鄭長輩唱望春風,會唱的長輩一起哼出歌曲並拍手打節奏。這個波浪球遊戲,除了使長輩上肢得以運動外也訓練他們的專注力,還促進長輩之間的互動。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也是我們準備要回去的時間,志工、家屬及工作人員協助將長輩帶到要上車處,在回程時,還有長輩表示半天玩不夠,想要旅遊一整天呢!家屬也表示:這樣帶長輩們出來走走,對他們真的很好,還讓家屬有機會能跟長輩增進互動。大家下車時,看起來有些勞累,但是臉上還掛著滿足的笑容,如長輩所說:「下次出去玩什麼時候,還要帶我們去哦!」,期待下次的出遊。
  

影像

館前大合照
欣賞美術館畫作
團康遊戲-波浪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