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6年團圓月夜中秋晚會暨十月慶生會

2017-10-01 記者winter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中秋月夜人團圓,本家今年已是第三年舉辦中秋晚會,長輩有感於前幾年中秋晚會熱鬧氣氛,所以在活動開場前早已坐定位等待,而家屬更是一早就來探視長輩,準備陪同長輩團圓月夜過中秋。
   活動開場,主持人帶領著大家一同為十月份壽星長輩唱生日快樂,應景中秋節日,特別以柚子帽為底座,裡面放上蠟燭,並請壽星代表,今年剛滿90歲的傅爺爺吹蠟燭,呼!吹完蠟燭後,家主任開始一一發給壽星長輩小禮物,並祝壽星長輩生日快樂。
   慶生會後,接下來開始一連串的精彩表演,首先,由照服督導與住民攜手演出歌中劇「嫦娥奔月」,台上表演者以唱歌及演戲的方式呈現,這對長輩而言可是一大挑戰呢!扮演后羿的鄭爺爺,晚會前一個月,便開始勤記台詞,希望能將最好的演出呈現給台下觀眾,而扮演西王母娘娘的陳奶奶也不遑多讓,將西王母娘娘演得淋漓盡致,並唱出應景的中秋歌曲及日文歌曲,最後陪同嫦娥住在景寒宮的月兔及吳剛,分別由林奶奶及陳爺爺扮演,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告訴台下觀眾,原來愛乾淨的月兔不是在搗麻糬而是在拖地,而吳剛也不是在砍樹,而是每天切菜給嫦娥吃啦!逗得台下觀眾笑聲連連,掌聲不斷。
   觀賞完精彩的歌中劇後,接下來要帶領台下觀眾一同運動囉!「住民帶動唱」,由參加社區活動經驗豐富的劉奶奶帶領著五位奶奶一起帶動唱「愛拚才會贏」,琅琅上口的音樂搭配手部動作,台下長輩跟著一起哼唱及動作,好不熱鬧啊!
   好節目不中斷,接下來的節目是「猜中你的心」,此節目在去年中秋節晚會獲得台下廣大的迴響,由長輩上台演唱,台下觀眾猜歌,猜對歌曲的長輩,可獲得主任親自頒發的精美禮物,不多說,第一位吳奶奶唱著耳熟能詳的四季紅、遊夜街,台下觀眾早已摩拳擦掌準備要舉手搶答,當主持人還沒開口問,長輩就已先舉手搶答;而第二位演唱長輩為新入住的何爺爺,演唱拿手歌曲-春夏秋冬,何爺爺歌聲宏亮,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都差點要忘了舉手搶答呢!覺得台語歌聽不過癮嗎?本家長輩多才多藝,第三位演唱長輩劉爺爺,演唱兩首日文歌-望月想愛人、淚的小雨,台下曾受過日本教育的長輩,一聽到歌曲勾起了心中回憶也跟著哼唱打拍子,彷彿一場小型演唱會呢!
   緊接著是眾所期待的團康活動,首先第一個團康活動-「比手畫腳」,遊戲規則很簡單,會請四位台下觀眾上台,以肢體動作做出所看到的詞或字,台下觀眾須猜謎,題目大多是長輩熟悉的謎語,第一題,先請四位督導上台演出,台下觀眾看得目不轉睛,也很快的就舉手猜出題目,往年大多是住民上台表演,今年主持人特地邀約家屬及長輩上台演出,期望家屬一同參與節目,當長輩看到自己的子女上台時,臉上揚起笑容,專心看自己的子女表演,雖然題目有些難度,部分長輩猜錯題目,但是當主持人一提示,台下長輩仍可猜出題目,歡笑不斷!
   最後一個節目-「支援前線」,四位督導必須收集台下長輩五個口紅印,主持人喊開始前,督導們早已蓄勢待發準備跑向樓層長輩收集,當喊開始時,督導們快速的親自幫長輩畫上口紅,請長輩們親吻在柚子上,最後由三樓獲勝快速的收集完長輩的口紅印,最後,主持人請各樓層塗上口紅的長輩上台,主任親自頒發小禮物給長輩,每位長輩上台時笑得合不攏嘴,好開心啊!活動尾聲,由主任及主持人一同帶領大家高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為今晚中秋晚會劃上完美句點。

影像

歌中劇-嫦娥奔月
團康遊戲-猜歌
團康遊戲-超級比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