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5年冬至耶誕活動暨12月慶生會

2016-12-16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叮叮噹,叮叮噹,耶誕老公公駕著雪橇來送禮物囉。12月16日,本家在一樓大廳舉辦冬至暨耶誕節慶及十二月份住民慶生活動,同時並邀請關懷據點的社區長輩齊至本家表演、同樂。
  樓上的長輩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依序下樓,志工們幫每位長輩戴上紅色的耶誕帽,並協助長輩就位。扮演耶誕老公公的姚長輩笑著說因為今天要上台表演緊張得不得了,所以自發提早下樓準備。而唯一的耶誕老婆婆吳長輩也是一早就到辦公室報到、請社工幫她裝扮,可見幾位耶誕老人對於在活動中擔任重要角色十分重視。
  活動一開始,林社工推著林長輩到蛋糕面前,請林長輩代表十二月的壽星長輩吹蠟燭並發言,林長輩許下心願希望大家身體健康。林長輩今年已經九十九歲高壽,雖然身體狀況已不如前、有些重聽,但是仍精神奕奕,台風穩健。
  接著,六位耶誕老公公、老婆婆與主任一起上台帶領大家跟著耶誕快樂歌跳動,讓現場的氣氛瞬間熱鬧起來。而後,耶誕老公公與老婆婆依序到台下,將耶誕禮物發送給台下的長輩。而在耶誕老人發送禮物的過程中,甚至因領取禮物的長輩過於踴躍,姚長輩差點無法回到台前,主持人笑問姚長輩:「發禮物發到哪裡了?」現場同仁則大笑回答說:「發到南極去了。」場面十分歡樂。耶誕老人在發完禮物後再回到台前,由主持人來揭曉今年的六位耶誕老人是由誰扮演。
  耶誕老人發放耶誕禮物環節後,關懷據點的社區長輩也陸續上台準備一連串的精彩表演,有表演也有互動式的帶動唱,台下的長輩也跟著一起動起來。最後,大家一起合唱"向前衝"結束今天的活動。

影像

耶誕老人帶長輩一起跳
耶誕老人巡迴發耶誕禮物給台下長輩
大家一起動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