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 首頁活動報導105年浴佛節

105年浴佛節

2016-05-13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每年的五月是充滿溫馨的感恩月,歡度母親節節慶之後,接著是清淨莊嚴的浴佛節,今年選定於佛誕日的前一天5月13日在本家舉辦浴佛節慶活動。依慣例活動前一日即以鮮花佈置浴佛檯和行動浴佛車,當玫瑰花瓣撒在浴佛盆中,蓮花盆中的太子佛像如踩著朵朵蓮花,佛光普照著本家。5月13日當日早課前,本家工作人員陸續協助2、3、5、6樓的長輩到一樓大廳參與浴佛法會,莊嚴的浴佛檯前,好幾位長輩恭敬的合掌。
   早課後,恭請法師開示,一同唱誦佛誕歌「最尊最貴悉達多,人人心裡快樂多,太子降誕在人間,花兒盛開鳥歌唱,天上祥雲與瑞氣,柔和光明照大地,家家戶戶齊歡慶,男女老幼皆歡喜」,由佛誕歌的歌詞說明佛誕節的由來後,由法師先引領浴佛,後佛光會志工代表、本家主管代表浴佛,長輩們再一一到浴佛檯前虔敬浴佛,一杓淨水,「我願身做好事」,二杓淨水,「我願口說好話」,三杓淨水,「我願心存善心」,在發願的同時淨化個人的身口意。
   行動浴佛在本家已舉辦第3年,今年也恭請2位法師分別到4、7樓為行動較不便的長輩引領浴佛,法師一一協助長輩們浴佛,張爺爺、呂奶奶因心理挫折、身體不適等因素,雙眼經常緊閉,因佛像的清淨莊嚴與法師的慈悲言語,紛紛睜亮雙眼;陳奶奶平時會有喊叫的習慣,浴佛時和浴佛後,特別的安靜;平時靜靜的林奶奶在浴佛後,笑容特別的燦爛;當行動浴佛車來到劉奶奶床邊,見到莊嚴太子像及法師時,原無特別反應的劉奶奶眼神特別有神、精神也特好。種種法喜顯示法師的攝受力真的不可思議。
   佛誕日的前一天,本家沐浴在莊嚴佛號聲中,浴佛儀式後,期望長輩們都能遠離塵垢、身心清涼且法喜充滿。

影像

法師引領
床邊浴佛
行動浴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