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本家創辦人李炳南先生往生三十週年紀念音樂會

2016-04-09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中午,十二點半一樓大廳一片熱鬧,七、八十位長輩、家屬與工作人員,在午憩後,長輩就開始化妝、換裝、裝扮為這次的音樂會活動做準備,在集合完畢後,車子依序出發前往中興大學惠蓀堂參與《李炳南先生往生三十週年紀念音樂會》。
  在蓮社社長、導師與來賓致詞後,接著欣賞由蓮友組成的攝影團隊拍攝、剪輯而成的紀錄片-《探訪雪公的故鄉-濟南》,在雪公的長孫女的介紹下,我們走訪雪公出生的故鄉,吟誦雪公的詩詞,在雪公的詩句的引領下我們走訪濟南的風景名勝、雪公的故鄉與歷史軌跡。
  接著,由啟蒙班的師生演唱〈父母恩〉、〈兒童福〉、〈好學生〉,鼓勵青年學子念佛開智慧;讓我們看到雪公鼓勵學習音樂陶冶人性。
  接下來,由《梵音組曲》國樂演奏鼓勵佛教青年要慈悲喜捨,平等普被世間,齊發菩提心,行菩薩道。
  《雪公詩選》吟唱,感受到雪公的英豪任俠、情寄詩歌、生於憂患、窮居自樂、別具隻眼、敦倫盡分、會心象外的情懷。
  最後,邀請所有人員齊唱「蓮社社歌」及「雪廬紀念歌」,結束今天的紀念音樂會活動。
  回程,長輩與家屬對於此次的音樂會活動之行收獲良多,長輩都帶著滿足的笑容,踏上回家的路,二樓的陳長輩開心地告訴社工:「林小姐,我們今天坐最好的車子,看最好的表演。」;四樓的葉長輩的女兒分享,阿公今天精神最好,可以回我的話。在女兒分享的過程,一旁還不時傳來,葉長輩呵呵的笑聲。
  長輩的家屬、朋友也陪同一起參與,讓音樂會活動更添溫馨,二樓羅長輩的女兒特地空出時間陪同參與活動;三樓吳長輩的先生,除了陪太太外,還主動擔任志工幫忙推其他長輩;五樓邱長輩的女兒及孫女,更是全程陪同長輩參與活動;六樓林長輩還邀請朋友一同參與;七樓蘇長輩的太太,中午就來本家與大家會合一同前往。平時很少參與戶外活動的五樓廖長輩也主動報名參與。大家一起開心的完成了這次活動。

影像

長輩欣賞雪公的紀錄片
欣賞《梵音組曲》演奏
本家創辦人李炳南先生往生三十週年紀念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