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4年創齡-樓層競賽活動

2015-07-22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七月上旬在各樓層舉辦安、養護住民的創齡海選後,於7月22日再舉辦以樓層為單位的組隊競賽活動,由主任及3位照服督導擔任隊長,加上每隊6位住民,組成「甜蜜蜜」、「福氣啦」、「妙妙隊」、「羊咩咩」共4隊28位選手參與創齡樓層競賽活動。
   早課後選手們陸續到一樓大廳集合,主持人先介紹各隊選手和參與的工作人員,先以「十巧手」做為暖身活動,再簡單介紹6個關卡與競賽規則後,就開始緊張又刺激的比賽。「輪椅接力賽」由隊長擔任第一棒,將帽子交與下一棒選手,推輪椅的過程有些小狀況,但也增加了樂趣,最後「羊咩咩」的秒數最少,成為輪椅接力最快的隊伍;「棒球九宮格」雖只是丟擲3顆球,僅「福氣啦」的楊奶奶為3顆全中者;「吹箭」比賽,隊長們於賽前加緊練習後,雖獲得不錯的成績,但個人獎項以長輩為主,最後以趙奶奶的30分獲得吹箭的金牌獎;「桌上保齡球」有3位長輩在擲出第2顆球時為全倒,以第一顆球即推倒5瓶的賴長輩為最優勝;「門球」為2隊競賽方式,另一隊的隊員擔任守門員,主隊有3位攻擊手,因現有的門框設計較窄,所以僅有「甜蜜蜜」的楊奶奶和「羊咩咩」的謝奶奶各擊入一顆球;「排球賽」為2隊互打的競賽活動,每隊各6位選手,須將球打過網且不能出界,這是要訓練長輩的肌耐力還有專注力,有些長輩激動的站了起來,就只好送分給對方了,最後由「妙妙隊」、「福氣啦」勝出。
   經過熱熱鬧鬧的6關競賽後,選手們回到休息區等候工作人員計算總成績,長輩們滿懷期待自己隊伍的名次,成績出爐後,先頒發「棒球九宮格」、「桌上保齡球」、「吹箭」個人競賽的「金、銀、銅」獎章,由組長將獎章戴於長輩的頸上,獲獎那一刻,長輩臉上的自信與喜悅,在鏡頭下一覽無遺,最後頒發4隊競賽的金牌獎,由「羊咩咩」險勝「妙妙隊」一分,成為今日的金牌隊伍,趙奶奶代表領獎,也表示很歡喜參與今日的活動。雖在比賽中長輩們耗費了不少體力,但運動過後所促發的活力與自信,對長輩來說是難能可貴的。

影像

各樓競賽展實力
頒獎肯定激潛力
圓滿合照展笑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