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4年春季安養出遊-奇美博物館、安平老街

2015-04-24 記者mayme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一早長輩用滿心期待的心情於一樓大廳用早餐,司機提早至本家準備發車,長輩們用餐後等不及原定上車時間陸續上車就座,踏上一天的旅程。
   此日是太陽未露臉的陰晴天氣,由領隊帶領做早課,象徵保佑全體平安、順利之意,之後觀賞一部影片「看見台灣」,此時復康巴士緩緩下交流道,到達奇美博物館,外觀像城堡的建築吸引長輩所有目光,長輩迫不急待要進到館內一探究竟。展覽區域分成動物、鳥禽、兵器、藝術品展覽廳,展覽品的件數相當驚人,各國的鎧甲、兵器讓爺爺們想起當兵時期,奶奶們也因能親眼看見兵器而大嘆不可思議;動物展覽廳的動物栩栩如生,展出世界各國珍奇動物;樂器廳內比較不同國家的樂器,偌大的管弦風琴讓長輩直說真是頭一遭看到,觀賞各展覽廳後於咖啡廳享用冰棒度過悠閒時光,在大門口合照後即前往用餐地點-冰島。
   冰島位於台南運河旁,一旁可見船隻於港邊休憩,吳長輩想起漁民凌晨捕魚之辛勞,在確認菜單後分別送上精緻的餐點,此安靜的環境讓長輩用餐的心情顯得愉悅,於用餐後來碗冰,爽口的冰在炎熱的夏天特別消暑。接著復康巴士開往安平老街,林長輩、趙長輩等人於益生堂蜜餞行挑選蜜餞,沿著老街往下走,特色攤販吸引長輩們的目光,吳長輩回想起以前到此遊玩之經驗,此行程結束後,本次活動將近尾聲。
   長者分享此次出遊心得,印象深刻的事物也不盡相同,吳長輩接連唱了五首歌,遊玩了一整天長輩也都累了,聽著音樂漸漸進入夢鄉,此趟旅程在溫和的氣氛中畫下完美句點。
  

影像

奇美博物館合照
益生堂挑選蜜餞
安平老街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