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粽香情濃&端午戲遊龍

2015-06-18 記者mayme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五月節粽未吃,破裘不可放」,此句俗語道出了台灣民間信仰未過端午節時冬天的衣服不敢收的習俗,也體會到此節日對於節氣的重要性;另外,端午節當天也有吃粽子、喝雄黃、掛艾草、菖蒲、榕枝、划龍舟競賽、打午時水等習俗。
   本次社工組舉辦之端午節活動涵蓋:包粽、套龍舟、端午立蛋、益智九宮格等常見的習俗及知識問題,今年在6月16日上午舉辦包粽的活動,讓安養護住民懷念以前包粽的時光,長輩們各個秀出自己包粽的技巧,甚至教導年輕的工作人員如何包粽。
   6月18日的團康活動,安養住民活動則透過闖關遊戲,讓住民體驗吹龍舟、端午立蛋及益智九宮格,住民開心的闖完三個關卡,領走禮物,在立蛋的部分,本家準備水煮蛋,讓住民在體驗立蛋之餘,還可得到水煮蛋一顆,住民非常喜歡,如不吃蛋的住民,本家也給予其他禮物替代。
   養護住民的團康遊戲,則由社工各樓層巡迴舉辦,開場時先讓住民了解今日活動的意義及活動介紹,再引導住民體驗套龍舟的樂趣,每位住民們都非常開心地參與活動,有的住民甚至反應活動太簡單了,本次活動是為增加住民肢體活動及活動參與之機會,增添平日生活之樂趣;另外,部分長輩因生理受限關係,無法參與活動,則另外辦理「端午益智猜猜猜」,讓養護住民動動腦,給予養護住民些許樂趣,本次活動也在住民的歡笑聲中畫下句點。

影像

粽香情濃
養護長輩-端午遊戲龍
安養長輩-端午闖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