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4年愛傳承關懷演唱會

2015-03-28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安靜的午後,本家的工作人員與長輩在一樓集合準備出發到太平的屯區藝文中心參與「愛傳承關懷演唱會」。本家的車子一抵達現場,愛傳承的工作人員及志工立即協助長輩下車並帶領我們入場。
  節目一開場,在李明依及唐從聖(從從)兩位主持人的開場下揭開今天節目的序幕,南方二重唱出場一句:「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種在小園中,希望花開早,一日看三回…」(蘭花草歌詞)勾起長輩年輕時期的回憶,台下的長輩也跟著輕哼。
  接續劉福助將人生經驗與生活智慧以「說唱」方式表述,現場演唱自己作詞作曲的「搖嬰仔歌」,讓長輩現場聆聽獨特的歌唱方式,接著劉福助與向娃合唱一首「懷念媽媽」,並重現當年秀場的經典對話,引的長輩聽得笑呵呵。
  再來由八點檔的資深演員張瓊姿與方文琳兩位帶來的「可愛的花」與「鳳飛飛的組曲」,接著邀請龍千玉為長輩獻唱經典的八點檔歌曲「風中的玫瑰」及「第三杯酒」;讓喜歡收看八點檔的長輩聽得直拍手。
  接著孫情一首的「永恆的回憶」勾起長輩對70年代的回憶。
  下半場由方駿與紀麗如兩位主持,紀麗如一小段的歌仔戲,獲得觀眾滿堂的掌聲。而方駿幽默的主持下,台下長輩都笑呵呵。
  接著阿忠布袋戲的穿插表演下,讓長輩回憶兒時在戲棚下看歌仔戲的記憶。接著蔡義德用一首「心頭肉」唱出對母親的懷念與感謝,讓長輩聽得很感動。
  接著最後由陳美鳳一出場帶來「小蘋果」舞蹈表演,獲得現場如雷的掌聲。
  最後在主任的提議下,大家一起在門口外合影留念,再坐上本家的車子返回本家。

影像

入場大合照
進場定位合照
等待開場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