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4年度母親節活動-五月溫馨感恩情‧孝親奉茶傳敬意

2015-05-02 記者yellow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母親節是我們對母親表達感謝之意的日子。本家於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提前辦理母親節的慶祝活動,邀請家屬至本家與長輩一同歡度母親節;在溫馨的母親節慶裡,讓家屬與長輩可以共享天倫之樂。
   活動一開場,我們先邀請五月的壽星至台前,大家齊唱生日快樂為五月的壽星長輩慶生,並且邀請五月份的壽星吹蠟燭,壽星長輩們開心不已。接著再邀請到場的家屬與長輩一同上台進行奉茶儀式,由子女奉上桂圓紅棗茶給父母親以表達對父母親的養育之恩。在溫馨感人的氣氛下,有的家屬與長輩熱情擁抱,有的拭下感恩的眼淚,有的則是以一首歌的方式來表達出對母親的養育之恩。
  接著由雲水蘭若文教協會於二、四樓表演,首先由師父、雲水志工、小朋友的雲水樂坊、麗麗小天使為長輩帶來精彩的音樂表演,聽著音樂、看著師父與小朋友的笑容,長輩也跟著微笑;接下來,「你是我的花朵」帶動唱,長輩與家屬跟著活絡筋骨,最後「感恩的心」手語歌,許多家屬與長輩流下感動的眼淚。而三、七樓則是邀請大新社區發展協會的大新saxphone來表演,長輩看得有趣、聽得認真,邱長輩還喊「安扣、安扣」請演奏者再表演一次,讓演奏者笑開懷,表演得更認真且熱情地與其他長輩互動;在saxphone的伴奏下,將整場活動溫度提升了不少,長輩手上的沙鈴跟著saxphone的節奏而搖動著;在saxphone的演奏下,讓整個大廳更添熱鬧與活潑的氛圍,家屬與長輩輪番歌唱,展現自己的歌喉。
  活動最後,邀請家屬與長輩一起在本家共進溫馨午餐,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影像

感謝母恩-孝親奉飲
五月壽星齊慶生
saxphone演奏-長輩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