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4年自費出遊活動-台灣燈會夜間賞花燈活動

2015-03-11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台灣的元宵燈會從1990年開始陸續在各縣市舉辦已27年的歷史,12年來又輪到台中市辦理台灣燈會,有了去年到南投欣賞台灣燈會的經驗,長輩們更期待可以在本市欣賞全台最盛大的燈會,所以訂於3月11日舉辦自費出遊活動-夜間賞花燈。
   活動前幾日原本晴朗的天氣因受到強烈冷氣團和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的影響,轉變為偶陣雨的天氣,中部的氣候雖尚未太寒冷,但擔憂雨勢不定會影響賞花燈的行程,白天天氣尚穩定、長輩也滿心期待能成行,所以還是決定如期出發,一行26人於下午晚課後整裝出發,先到素食餐廳用晚餐後,再驅車進入烏日高鐵的賞燈區,雖此時下起毛毛細雨,但長輩仍是滿心期待情,還是按原訂行程前進「台灣燈會」。
  到了會場,下車後讓長輩穿上輕便雨衣和戴上口罩,防雨也兼顧預防冷風,幾乎一對一帶帶領著或推著輪椅進入人潮滿滿、燈光璀璨的燈會,烏日高鐵的主燈「吉羊納百福」,高23.4公尺,是歷年最高的主燈,定時會搭配七彩霓虹燈以360度旋轉,七彩炫目的燈光搭著毛毛細雨,呈現另一種美景。雖因觀燈過程斷斷續續的飄著小雨,且因廁所的設計都在場地的週邊,影響了觀賞的動線,但這難得的機緣,長輩們也盡量能到各主題燈區觀賞拍照,於祈福燈區掛上「身體康健」、「合家平安」、「事事如意」等祈福卡;走過祈福燈林來到蘋安門,蘋安門下合照祈求平平安安;回程中再到「虹彩咩咩」主題燈區,在99隻各式彩繪羊燈前再留下紀念照。
   原本吳長輩的家人要來燈區與大家會合一同觀賞,但天候因素與環境噪音,雙方一直聯繫不上,趕在預備要上車前,正好在高鐵下的候車處相遇,這巧遇的過程讓今夜的賞燈之旅增添了溫馨氣氛。天候雖不佳,但一群黃色小飛俠的旅遊任務還是完成;觀賞過程雖不甚順利,長輩們還是滿滿感謝辛苦籌備的工作人員。雖無法掌握外境的變化,但內心所起的愉悅當已滿溢。

影像

飽餐一頓再出發
祈福祝願年年好
蘋安門下祈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