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重陽感恩音樂會

2014-11-01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一早本家就圍繞著熱鬧歡愉的氣氛,準備迎接今天的活動,雲水蘭若文教協會帶領小朋友在農曆的閏九月九的今天至本家舉辦重陽感恩音樂會,讓本家的長輩們渡過一個開心的閏月重陽節。
  上午七點多,雲水蘭若的工作人員忙著場佈、架設音響設備,彩排預演。小朋友也在電梯口準備迎接長輩的到來,長輩在小志工的協助下陸續坐定位。
  活動一開始由雲水實驗樂坊演奏膾炙人口的經典台語老歌,長輩在台下也跟音樂節奏唱得開心。接著由實驗樂坊演奏經典名曲,添增活潑的氣氛;緊接著,小朋友帶領著本家的長輩一起做健康操,長輩也很認真地跟著台上的小朋友一起左三圈右三圈,坐後面的安養長輩有些還站起來跟著做,讓現場的氣氛瞬間熱鬧了起來。
  青春逗陣行的遊戲,將長輩分成兩組,同時進行,「幸福轉運手」由安養長輩聽音樂傳球,音樂聲一停止,由拿到球的長輩來轉動幸福轉運盤決定題目,主持人一念完題目,長輩馬上舉手回答,可見本家長輩的學識涵養都深藏不露;而「歡喜那卡西」活動,小朋友跟著音樂的節奏幫長輩搥搥背,增進長輩與孩童之間的互動。
  在三十分鐘的遊戲後,由小朋友為長輩帶來耳熟能詳的日本童謠「桃太郎」與 「生日快樂」歌曲祝福長輩長命百歲,健康又開心;台下的長輩也在台下一起跟著唱,讓現場充滿歡愉又溫馨的氣氛。
  最後,由雲水蘭若的工作人員及小朋友一起帶來手語版的「感謝您的愛」,感謝長輩也祝福長輩重陽節快樂,台下的長輩則用心聆聽,有些長輩還感動得眼眶微濕。今天的表演活動,也在這首溫馨感人的「感謝您的愛」音樂聲中圓滿落幕。

影像

幸福轉運手時間
長輩與小朋友遊戲互動
實驗樂坊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