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度慶祝重陽敬老活動

2014-10-01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農曆的九月九日是重陽節,為發揚敬老崇孝的觀念,這天又被定為「老人節」,以宏揚敬老的美德;而本家與國際佛光會大里一分會合辦重陽節慶活動,長者可以在本家度過一個快樂的節日,也增進長輩們與社區團體之間的互動。
  一早佛光會的志工就來到本家協助推送長輩到一樓大廳參與活動,長輩在志工的協助下,陸續到一樓參與早課。
  活動一開場邱會長用將糕餅堆高象徵蛋糕,並邀請本家一位長輩上台代表切蛋糕,本家三樓的王長輩主動舉手,家主任邀請王長輩代表切蛋糕,以祝賀本家長輩重陽節快樂。
  接著由志工用經典國台語老歌搭配手語動作,帶領長輩一起做運動,本家長輩一邊跟著志工做手語運動外,嘴巴還跟著哼唱老歌,顯得很開心。
  活動尾聲,志工製作各式的造型氣球送長輩,獻上晚輩的祝福,希望長輩能開心的歡度這個老人節。
  最後,佛光會的志工發給每位長輩一個糕餅及大悲咒水,祝福長輩平安快樂。

影像

請長輩切蛋糕
經典老歌手語帶動跳
家主任致贈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