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養護秋季出遊-科博館探險之旅-2樓

2014-08-19 記者mayme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早涼爽的氣候迎接著出遊的我們,工作人員忙上忙下打理長輩的服裝和準備下樓搭車,而長輩們對這次的旅程更是期待已久,志工和家屬更是提早到本家協助幫忙,很快的,將要展開一連串的旅程。
   「大型藥用真菌特展」,館內的真菌研究人員,有著台灣最具規模的真菌標本蒐藏,也對於幾種著名的藥用真菌提出重要發現,菌類會產生對人體有益的物質,所以被現代人作為保健食品食用。
   「聽水的故事」,水是大自然中唯一可以同時以固態、液態、氣態存在的奇妙物質,而人類文明的起源也和水循環的奧妙息息相關,我們聽著水聲,同時感受水循環的力量,便不自覺發現自然界的奧妙。
   「太空劇場-薛克頓的南極歷險記」,由28人組成的皇家探險隊從南喬治亞捕鯨站出發,搭乘堅忍號,第三次遠征南極,而在快接近南極時船隻被浮冰圍困,就此展開一連串與大自然搏鬥的雪地求生過程,薛克頓傳遞永不放棄的樂觀信念與勇氣給同伴們即是全隊獲救的關鍵,堅忍的毅力和永不畏懼,多麼令人欽佩。
   回程時,督導邀請長輩分享今日出遊所看之感言,長輩紛紛分享旅程所見,有三位長輩也為大家獻唱一曲,代表今日出遊快樂的心情,活動在熱鬧的氣氛漸入尾聲,並期待下次的旅程。
  

影像

在人類文化館前拍張大合照
觀看「聽水的故事」之展覽
長輩享用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