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安養團體活動-樂活趴趴GO

2014-08-19 記者社工實習生林佳瑜、胡真亞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活動開始前,實習生準備了活動所需用品,包括汽球、排球分隔線,及計分黑板等,也事先在晚課開始前先把活動位置桌椅安排妥當,讓整個活動場面較為寬廣。晚課結束後馬上到大廳前廣播,再次提醒大廳的長輩,實習生有舉辦活動,請他們有空及有意願的可以留下來一同參與。
   一切就緒即向長輩們問安,然後解說活動遊戲的規則及辦法,也請實習生們先示範一遍所要帶領的遊戲給長輩們看,讓長輩們有個參考。
   第一項遊戲為排球,實習生將排球遊戲位置安排好後,把長輩分成兩組開始遊戲,遊戲過程中,因為長輩是坐著打排球,有位置限制,在第二排的長輩有些因為較打不到,就會不自主的站起來拍打,也有長輩反應都沒有拍到汽球,所以我們改變了遊戲規則,多加了兩顆汽球讓長輩們玩,然後將排球遊戲以闖關的方式完成,才使安排在後排的長輩有參與感。
   第二、三項闖關遊戲為保齡球及九宮格,遊戲過程當中,在排隊等待的長輩會給予在闖關的長輩支持與鼓勵,使在闖關的長輩建立信心及成就感。
   5樓百歲的廖阿嬤最讓我們意外,因為阿嬤有白內障眼睛不清楚,所以對於參加較動態的活動會抗拒,但是這次的活動她很快的就答應了我們,雖然在玩保齡球及九宮格的闖關遊戲前,阿嬤跟實習生反應說怕眼睛不清楚會看不到球,怕在遊戲中會被嘲笑,但在實習生的安撫之下,阿嬤願意參與了活動,然後很投入的在遊戲過程中,也因為有旁邊的長輩的鼓勵,阿嬤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影像

排球活動
保齡球活動
九宮格黏黏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