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養護團體活動-樂活趴趴GO

2014-08-18 記者社工實習生林佳瑜、胡真亞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活動開始前,實習生準備了活動所需用品,及活動位置的安排。一切就緒後向長輩們問安,然後解說活動遊戲的規則及辦法,也請實習生們先示範一遍所要帶領的遊戲給長輩們看,讓長輩們有個參考。
   遊戲進行時,實習生播放了事前所準備的輕音樂,讓整個活動氣氛和平常完全不一樣,開始遊戲後由實習生協助長輩們到遊戲安排的位置上進行遊戲,其中2樓活動中,陳阿嬤對於這次的遊戲最為熱絡,很快的就把實習生所準備的闖關遊戲都過關了。3樓的李阿嬤原本對於遊戲一點興趣都沒有,只是剛好平時用餐的座位被道具佔用到,所以在實習生的不斷邀請下,奶奶終於答應參與闖關遊戲,而且在遊戲過程中,奶奶非常的專心及投入。4樓的長輩剛好在活動當天多數都去復建了,參與人數較少。7樓的蘇阿公本來害羞的說:不會玩、不好意思玩給別人看。但在實習生的鼓勵下,阿公也是玩得不亦樂乎。雖然有些長者沒有意願參與活動,但大部分在實習生不斷的鼓勵下,也都願意嘗試著參與遊戲,原本有些抗拒的也會開始有些好奇並參與。
   在各樓層活動結束後,實習生感謝每位長輩的參與,並邀請長輩們分享自己在遊戲的過程中獲得的那份成就感,並由實習生在長輩們發表的過程中,將事先準備的小點心發送給每位長輩,不管長輩們是否有參與活動,我們都很謝謝他們能在我們帶領的活動中,給予我們的信心與鼓勵。

影像

2樓-九宮格黏黏球
3樓-保齡球
7樓-保齡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