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度母親節活動-溫馨慈母心

2014-05-04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母親節是我們對母親表達感謝之意的日子。本家於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提前辦理母親節的慶祝活動,邀請家屬至本家與長輩一同歡度母親節;在溫馨的母親節慶裡,讓家屬與長輩可以共享天倫之樂。
  活動一開場,我們先邀請五月的壽星至台前,大家齊唱生日快樂為五月的壽星長輩慶生,並且邀請五月份的壽星吹蠟燭、切蛋糕。接著再邀請到場的家屬與長輩一同上台,由子女奉上桂圓紅棗茶給父母親以表達對父母親的養育之恩。在主持人的引導下,家屬也分別對長輩表達感謝之意,有的家屬感性地對母親表達養育之恩,有的家屬則俏皮的跟母親說:「阿母你血糖高,不要喝太多甜茶。」逗著長輩個個呵呵大笑。
  接著由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系學生於四、七樓的表演用弦樂四重奏為長輩帶來精彩音樂饗宴;二樓的學生則用人體樂器敲敲打打為表演揭開序幕,接著輪流用獨唱或合唱的方式為長輩帶來母親節的歌曲,讓氣氛備感溫馨,而三樓則邀請到朝陽大學學生為長輩帶來精采的古箏獨奏表演;接著由家屬與長輩輪番飆唱卡啦OK,讓整個大廳更添熱鬧與活潑。
  活動最後,邀請家屬與長輩一起在本家共進溫馨午餐,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影像

感謝母恩-孝親奉飲
五月壽星慶慶生
長輩清唱日語歌曲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