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度浴佛節節慶活動

2014-05-01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一年一度浴佛節活動,本家仍邀請佛光會大里一分會一同合辦活動,浴佛節前一日即以鮮花佈置莊嚴的浴佛檯。早課前,安養長輩們即滿心期待著提前下樓等待今日的浴佛法會,2、3樓養護長輩在協助下也於一樓大廳參與浴佛法會,見到莊嚴的浴佛檯,長輩們收起煩躁的心,臉部線條特別的柔和。
   由法師帶領唱誦「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在莊嚴的浴佛偈聲中展開浴佛儀式。長輩們一一到浴佛檯前虔敬浴佛,一杓淨水,「我願身做好事」,二杓淨水,「我願口說好話」,三杓淨水,「我願心存善心」,在發願的同時淨化個人的身口意,今年仍邀請法師以行動浴佛車到4、7養護樓層為行動較不便的長輩引領浴佛,4樓有較多的臥床的長輩,法師一一到床邊,照服員協助握著長輩攣縮的手拿杓子浴佛發願,讓長輩在這特別的日子亦能同沐佛光,許多長輩已無法用言語表達,原本經常嗜睡的雙眼,因佛像的莊嚴清靜與法師的慈悲言語,紛紛睜亮雙眼,還有許多長輩眼中泛著淚光。7樓魏爺爺雖無特別的宗教信仰,但每見到莊嚴的太子像與法師,魏爺爺都心受感動,留下感動的眼淚。4樓的賴爺爺也是一早即自行下樓等待浴佛,浴佛後要回四樓時,讓同樓層的黃奶奶坐在自己的輪椅上,歡喜的協助黃奶奶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能參與浴佛又能助人,賴爺爺今日的笑容特別的燦爛。
   今日因梅雨季來臨,天空下著綿綿細雨,長輩們在浴佛儀式中,洗淨煩惱塵垢,也如同天降下甘霖以洗淨大地,有了雨水的滋潤,大地又更充滿生機,長輩們於浴佛後清淨身心,得以更面對未來的生命。

影像

法師開示.法喜充滿
床邊浴佛.同沐佛光
法師慈悲.睜亮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