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養護春季出遊-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7樓

2014-03-11 記者tri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春天是出遊的最佳時機,本家特別安排四梯的養護出遊,希望在春天這個春暖花開的日子,來一個知性之旅,長輩們滿心期待,準備迎接今日的旅程,而今日的天氣雖然未見到太陽,但溫度卻是非常涼爽適宜。
  我們搭著台中市政府租借的復康巴士,抵達台中文化創意園區,長輩們在大門口開心拍了大合照後,我們買票進入展館,本次展覽是秦始皇與兵馬俑,進場即可見到許多關於秦始皇的介紹,例如:秦始皇推動皇帝制、焚書坑儒、修築運河、統一文字與度量衡,奠定了中國的版圖及社會發展,也可見到秦始皇統一後的貨幣、兵馬俑的製造過程及銅馬車等等。透過工作人員一對一的介紹,讓長輩們對於秦始皇更加了解,長輩看著以前未見過的兵馬俑,亦覺得非常新奇。
  出遊少不了點心時間,參觀完兵馬俑展覽,長輩們的肚子也都餓了,大家在戶外一起享用餅乾與飲料,填飽肚子再繼續參觀下一個展覽。接著我們參觀洪易動物派對展,洪易大師透過色彩,引領大家進入繽紛豔麗的活力世界,透過各式各樣動物造型的鋼板烤漆藝術品,帶給長輩們歡樂與童趣。最後我們參觀國小畢業展,長輩們聽到作品是國小生的創作皆感到不可思議。回程時,長輩們在車上分享著出遊心得,並由督導進行口頭問答測驗,結束本次快樂的旅程。

影像

文創園區大合照
觀賞洪易動物派對
欣賞國小畢業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