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養護春季出遊-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2樓

2014-02-25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早上天氣晴朗無雲是個出遊的好日子。今天帶領二樓長輩與家屬一起到台中創意園區-舊台中酒廠,來趟春季之旅。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前身為創立於1916年日治時期的民營「大正製酒株式會社」。隨著時代變遷,逐期發展成為文建會五大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之一,並被定位為「台灣建築、設計與藝術展演中心」。舊台中酒廠從此由製酒工業遺址活化新生,蛻變成文化創意產業的推動基地。
  首先,我們先到「秦始皇與兵馬俑」特展參觀中國歷史上首位一統中原的帝王-秦始皇。此次的展覽除了一睹秦始皇龐大的地下軍團的精細作工外,亦讓長輩體驗置身在古銅車馬與龐大的兵馬俑,感受兩千多年前龐大軍力氣勢磅礡。
  在等候下個展覽的時間,我們坐在藝術大道的樹蔭下欣賞竹編的燈籠並享用點心。
  接著我們參觀國內知名藝術家洪易先生的「快樂動物派對-洪易個展」。洪易先生在室內外展示作品,一共展示了55件各類平面及立體作品,我們一進到文創園區立即感受到熱鬧的動物派對活動;園區內可見大大的草坪上立著三隻色彩繽紛的疊羅漢山羊;走在藝術大道上,印入眼簾的是兩隻大大的鴛鴦及色彩鮮豔的客家花布鴨親切向我們打招呼;接著看到兩隻鼻子相連的大象豎立在中央廣場,形成一座愛的拱門;再將頭往上看,即可看到一隻龍蹲踞在國際展演廳屋頂,而一旁的小花貓則在另一側屋頂觀察動靜,讓台中文化園區頓時化身成了一個動物的快樂天堂。
  接著我們來到「重生:鄒族Mayasvi 特展」帶領我們一窺鄒族的文化場域;Mayasvi(戰祭),象徵著鄒族精神的展現。
  最後,我們乘著復康巴士返回仁愛之家;在車上,我們邀請了長輩說說今天的心得與感想。

影像

秦始皇與兵馬俑特展
大合照
欣賞快樂動物派對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