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3年度元宵節慶團體活動-圓圓滿滿度元宵

2014-02-14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農曆正月十五是元宵節,又稱上元、元夕或燈節,為民間重要的傳統節日,是農曆年後第一個月圓之日,也是春節最後一天,有小過年之稱,民間熱鬧舉辦的元宵燈火等活動為歡樂的農曆年劃下圓滿句點。本家於馬年舉辦溫馨的圍爐活動後,農曆年假短暫休息後,緊接著特舉辦一系列的元宵活動,到中興新村賞花燈、在本家舉辦包元宵及安養護的猜謎團體活動,讓熱鬧的活動趨驅走一波波的寒氣。
   2月14日元宵節這天,上午先於養護樓層舉辦猜謎活動,長輩們對於俚語猜謎最為熟稔,工作人員一對一的向長輩提問「六月割菜」、「澎湖菜瓜」、「烏矸仔貯豆油」…,長輩即刻回應「假有心」、「雜唸」、「無底看」…,答對時長輩臉上充滿自信的笑容,甚至長輩尚未被提問時即已回答完所有的謎猜,堪稱猜謎高手,答題後長輩們都可以抽一張牌子,試試手氣是否能再抽大紅包得大獎,未得大獎者也可獲得餅乾、飲料獎勵品,長輩們的笑聲充滿整棟樓層。
   下午晚課前舉辦安養長輩包元宵活動,雖然大部分長輩對於包元宵較不熟稔,但也都很用心的將芝麻餡包進糯米團內,搓成一顆顆飽滿的元宵。晚課後於大廳舉辦安養長輩的猜謎遊戲,40位長輩一邊品嚐剛出爐的手作元宵,一邊期待著猜謎獲大獎,猜謎活動開始,主持人一提問,好幾位長輩馬上舉手或自然的將謎腳脫口而出,近百題的謎題,長輩們享受動腦猜謎的樂趣,張奶奶與呂爺爺最期待能獲得台奶奶所提供的關公馬燈籠,希望也能與小孫子同樂,巧的是剛好都抽中所意的獎品,皆大歡喜。
   農曆年後的初春,幾波的寒流帶來幾許寒意,馬年一系列的元宵活動,熱熱鬧鬧的舉辦,以熱力驅走寒意,活力十足迎接新的一年。

影像

元宵猜謎抽抽樂
圓滿吉祥包元宵
舉手搶答猜謎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