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2年安養秋季出遊-南投竹山

2013-10-01 記者tri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日是期待已久的安養出遊,天氣舒適涼爽,但為了預防下雨,工作人員備好了雨傘,也提醒住民帶好自己的隨身用品,準時出發,展開今日的南投竹山之旅,每個長輩們皆滿心期待迎接今日的旅程。
  路程中,由領隊帶領長輩做早課並介紹今日出遊地點,抵達目的地竹山觀光工廠-藏傘閣時,由導覽員向長輩們介紹如何挑傘,將各式各樣功能的傘,從傘柄、傘面到傘頭,做詳細的介紹,再去參觀用搖控器可以收合的大傘,幾位長輩也挑選符合自己需求的傘,走累了,主任也大方的請長輩吃地瓜冰淇淋,來到竹山,一定要吃一下名產「地瓜」,但沒想到還有地瓜冰淇淋,長輩們皆稱讚好吃。第二個目的地也是在觀光工廠裡的-遊山茶訪,由導覽員向長輩們做一下導覽並品茶,住民也坐下來休息並享受茶的香氣,遊山茶訪也不吝嗇的泡了好幾泡茶請本家的長輩及工作人員。
  午餐時間,我們到了竹山的天野養生餐廳,長輩們分成四桌用餐,慰勞一下上午疲累的身體,也為下午的行程做一下體力的充電。午後,我們抵達竹山有名的土地公廟-紫南宮,讓住民自由行動,有的住民前往土地公廟參拜土地公,有的住民逛街購買竹山的名產,有的住民則在大樹下休息、吃柚子,享受休閒的午後時光,雖然中午天氣炎熱,但長輩們仍玩得非常盡興。

影像

參觀大傘
大合照
大樹下乘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