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2年養護秋季出遊-美術館之旅-2樓

2013-08-15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晨天空飄著微雨,一早工作人員忙碌地幫長輩整裝,而長輩們更是滿心期待這次的出遊,幾位家屬更是一早就抵達本家協助幫忙。
  在做完早課後,巴士已抵達美術館的大門口;在大門口前大家拍了一張大合照。
  第一站-賞山˙遊山 教育展,集結古今中外的藝術家對山的藝術創作,展現台灣山峰獨特的美感;彷彿置身於層層的群峰中。
  「在現場:卡帕百年回顧展」,羅伯˙卡帕是二十世紀攝影史上最具代表的攝影家。羅伯˙卡帕用攝影見證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感動的瞬間,透過攝影來呈現人道關懷與人類互相扶持。
  「刺客列傳」系列展覽,藉由三年級世代出生的作家畫作呈現當時台灣社會文化與結構;展現戰後藝術家個人獨特創作風格並藉以呈顯戰後台灣美術風貌。在導覽員的介紹下,讓我們深入感受每位藝術家呈現他們眼中世界與人物之美。
  回程時,督導依序邀請長輩分享今日出遊所看、所聽的感言。長輩也很熱絡的分享的今天知性之旅的感受;最後督導邀請兩位林長輩分別各清唱了一首歌與大家分享。
  

影像

填寫遊山紀念卡
刺客列傳展覽
美術館前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