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2年端午節活動-端午接力「吹」龍舟

2013-06-11 記者tri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五月節粽未吃,破裘不可放」,此句俗語道出了端午節吃粽子的習俗,端午節有吃粽子、喝雄黃、掛艾草、菖蒲、榕枝、划龍舟競賽、打午時水等習俗。
   本次社工組舉辦之端午節活動則涵蓋了包粽、吹龍舟、打午時水、立蛋等常見的習俗,特別在6月4日上午舉辦包粽的活動,讓安養護住民懷念以前包粽的時光,長輩們各個秀出自己包粽的技巧,甚至教導年輕的工作人員如何包粽。
   今日的團康活動,安養住民活動則透過闖關遊戲,讓住民體驗吹龍舟、打午時水及立蛋,住民開心的闖完三個關卡,領走禮物,在立蛋的部分,本家準備水煮蛋,讓住民在體驗立蛋之餘,還可得到水煮蛋一顆,住民非常喜歡,如不吃蛋的住民,本家也給予其他禮物替代。
   養護住民的團康遊戲,則由社工各樓層巡迴舉辦,開場時先讓住民回顧端午節之習俗有哪些,再引導住民體驗吹龍舟的樂趣,每位住民們都使命的吹氣,想讓船隻往前划到終點,本活動也訓練住民之肺活量,給予養護住民些許樂趣,本次活動也在住民的加油聲、歡笑聲中畫下句點。
  

影像

吹龍舟
乒乓打水
端午立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