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2年安養春季出遊-霧峰、草屯之旅

2013-05-23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上午雖然天空還是依舊陰雨綿綿,但本家一樓大廳卻比平常還要熱鬧,上午八點左右就陸續看到報名出遊的長輩已整裝完畢準備上車。
  「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結合位於車籠埔斷層上的光復國中校園及運動場、保存地震當時遭地震毀損的教室來呈現當時地震的威力;並在園區內保留當時的人文及歷史紀錄,讓後來的人可以藉由參觀教育園區來認識地震,並瞭解大自然的力量造成的災害及災害的起源,進而建立正確的防災觀念。
  本家長輩在經過舊校舍時,有感而發地分享對921地震及對光復國中的記憶;對長輩來說921地震是大家共有的歷史記憶。接著我們來到了影像館觀看黃石公園的紀錄片,讓我們了解對自然生態保護的重要性。
  下午我們來到寶島時代村,藉由懷舊的場景呈現長輩年輕時期的文化及社會;讓長輩重溫年輕的回憶。長輩兩兩一組輪流乘坐三輪車體驗,長輩一坐上三輪車嘴角馬上洋溢出笑容,服務人員在前頭賣力地踩著三輪車,長輩坐在車上有的是害羞、有的滿臉的笑靨、有的是樂的開懷大笑;最後本家工作人員都為每位乘坐三輪車的長輩拍照作紀念。
  回程前,大家集合在仿建的集集車站前面拍照留作為紀念,為今年知識與懷舊兼具的春季出遊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影像

團體大合照
地震體驗
地震園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