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2年養護春季出遊-科博館之旅-7樓

2013-05-09 記者tri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期待已久的養護出遊,終於輪到最後一梯7樓出遊,前一天晚上,督導叮嚀不要事先告知長輩,一方面希望能給長輩驚喜,一方面則擔心大家會開心的無法入眠,因此決定當天早上再告知住民。一早,7樓的長輩梳妝打扮,胸前掛上裝飾的小隊名牌,每位長輩臉上充滿笑容與期待的眼神,往今天的科博館目的地出發去。
  抵達科博館,映入眼簾的是一具又一具的恐龍化石,雖然沒有進入恐龍特展,但也足夠讓長輩大飽眼福,工作人員趕緊為長輩們拍照留戀。第一站我們來到茶香台灣特展,展示各式各樣的茶壺、茶具,並且提供茶葉讓長輩聞香,長輩紛紛被濃濃的茶香給吸引住;第二站我們來到農業生態展,展示了華北、華中、華南的農業介紹及模型,讓外省的爺爺看了特別有感觸,最懷舊的部分是,裡面還展示了蓑衣、水車等等以前農業的器具;第三站則是中國科學技術展,長輩們也認真的參觀,並由工作人員為大家拍了許多個別照,幾位長輩害羞的表示不想拍照,卻在工作人員不斷的邀約下,露出靦腆的笑容;第四站是中國草藥展,長輩們見到中醫針灸術、各式各樣中醫藥草,也讓長輩們見識到中國醫學的偉大發明。第五站則是千年葫蘆特展,展示各式各樣的葫蘆,有的葫蘆長的長又細,有的葫蘆長的像動物形狀,另外,還展示了懷舊器具-水瓢,讓長輩們想起懷舊記憶,最後,長輩們紛紛摸了大葫蘆,意味著摸大蒲,蓋大厝,有著特別的含意。
  點心時間,大家一起在走廊用點心,長輩們喝著飲料、吃著餅乾,最後大家一起在三具大恐龍化石下拍下大合照,回程至仁愛之家,長輩們在車上分享著出遊心得,看的出來所有長輩都獲益良多呢。
  

影像

恐龍化石展
懷舊古物展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