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動手動腳動動腦-早操運動

2013-03-12 記者ji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本家積極推廣的早操活動為了能提升長輩參與率,每三個月更新音樂、動作,依據長輩的需求設計,不僅增添活動的多元性,也為長輩帶來活動的樂趣。
   第二季肢體動作的設計,大部分仍是以伸展為主軸。於樂曲上的改變則增加為兩首曲目;由先前較為緩和的音樂速度,更改為中等、輕快的音樂節奏。已漸進負荷的設計原則,延緩長輩於肢體關節的退化。
   大眾化的肢體伸展操中,雖無法適切符合個別化的需求,但每日『動』一下,即是早操活動的目標,目的為培養長輩規律的運動習慣,即使受限於某部分的伸展,只要願意動動身體,就能增加日間活動量,不僅可改善夜眠的品質,於情緒上也能有正向抒發的管道,當然對身體的益處也無法細數。
   此活動推廣至今已有半年時間,從被動邀請參與的過程,到現在長輩聽到音樂響起,便會主動至大廳參與;更甚是從被動鼓勵動動身體,到現在主動與領導者提出動作設計的建議,都是給予此活動成長的機會。而我們也仍然持續努力中,願在本家生活的長輩都能『樂活、健康』。

影像

按摩臉頰
肢體伸展
緩和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