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2年養護春季出遊-科博館之旅-2樓

2013-04-25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早上二樓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幫今天要出遊的長輩梳妝打扮;長輩個個臉上的笑容笑得比月亮還彎;臉上更是有說不出來的期待與喜悅。督導在巴士上簡單說明配對名單後,並在早課的佛聲中長輩慢慢抵達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復康巴士一抵達科博館,迎接我們的是燦爛的陽光,好似在跟我們說今天是出遊的好日子。長輩們在照服員的協助下依序下車,志工及家屬也協助帶長輩到售票口等候。
  第一站-茶香台灣,我們在日治末期與光復初期的老舊紅瓦中穿梭品味著茶香;一陣茶香撲鼻而來,彷彿置身在早年的大稻埕,一批批出口的茶葉是台灣人的驕傲。長輩穿梭在古色古香的建築裡,用嗅覺與視覺體驗當時的歷史。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農業生態展區,一進到展區,映入眼簾的是一台老水車轉動著歷史的齒輪,長輩慢慢地繞過水車來到了牛車旁,體會當時田庄人的甘苦,接著我們我參觀的大陸沿海一帶從北到南的北麥南稻的農作景色與風光。或許是喚起了長輩們童年時的農村生活經驗,長輩個個看得目不轉睛;講起童年的農村生活經驗更是滔滔不絕。接著來到草藥展區,透過老祖宗流傳千年的中醫知識,讓我們見識到老祖宗的智慧。
  最後一站我們參觀了葫蘆特展,長輩似乎是看到自己小時候的日常用品,感觸特別深,津津有味地說著自己年輕時的往事。
  最後,到外面的走廊繞一圈欣賞恐龍化石展,再定點休息、享用點心。
  回程時,督導邀請長輩們輪流分享今天出遊的心得感想,長輩們都說下次還要再出來玩。有趣的是,張長輩還一直說她要待在博物館不想回來,逗得大家呵呵大笑。

影像

葫祿人間
從龍到獸演化展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