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彩繪蛋殼(7F)

2012-11-21 記者tri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午後念佛完,在本家七樓有場彩繪蛋殼和團康表演的活動,此活動由三十名修平科技大學學生所帶領,住民們將會在同學的引導下,畫出自己心目中的彩蛋。
  剛開始大家都拿到一顆經過加工且吊上飾品的蛋殼,爺爺、奶奶在上面彩繪心中早已想好的圖像。而每位住民都很滿意自己的作品,也在彩蛋結束後與作品拍張照留念,並把此作品掛在床頭及窗戶上。在拿水彩筆畫蛋殼的同時也激發了住民的淺能,並讓他們思考自己到底要畫什麼圖案。這活動不僅刺激長輩的腦部思考,也在拿起水彩筆的同時,減緩手部的退化。
  接下來的團康表演,大學生們展現青春洋溢又唱又跳,住民們也手舞足蹈,會唱歌的就住民跟著一起唱,不會唱的就用哼的,大家都享受在這個歡樂的時光裡。最後,同學們發下點心-雞蛋布丁,剛好與這次活動內容相連結,讓住民有種意外驚喜的感覺,而活動也在爺爺、奶奶的歡笑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影像

耐心彩繪蛋殼
團康舞蹈表演
個別細心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