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中秋節活動暨家屬座談會-中秋佳節~慶團圓

2012-09-29 記者changtoto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本家每逢傳統節日,舉辦大小型活動,促使長輩們透由活動,營造出以往每節慶所帶來深厚意義。中秋節是一個月圓人圓,閤家團圓的日子,故本家於中秋前夕,舉辦教育課程-疼痛評估暨座談會、中秋活動以及中秋夜祈福賞月活動,活動在早上的座談聯誼會,由住民家屬與各單位主管互相交流上揭開序幕。
   此次活動開始時,利用中秋食用的水果「柚子」剝下的柚子皮,以蠟燭做為裝飾,「柚子蠟燭」做為此次活動開場儀式,而活動內容由各樓長輩及家屬為主要表演者,另邀請一外部團體國樂團演奏,到各樓巡迴,包含揚琴、古箏、琵琶、笛、二胡及大提琴,整個現場在輕快古典及長輩耳熟能詳的樂曲中環繞,顯得格外有過節的氣氛,聚精凝神的在表演者身上,有的長者也隨著音樂打著節拍並哼唱「望春風」、「補破網」等經典台語老歌;接著也有小提琴獨奏交響樂曲,長者們雖不熟悉其演出曲目,但其拉弦技巧及純潔明亮的聲音仍吸引長者目光;活動間,長者與家屬共同享用本家所提供的中秋月餅、甜湯等點心;活動最後,長者及家屬們高歌一曲,使活動現場洋溢著熱鬧及溫馨。
   中秋夜晚,長輩、家屬及工作人員一同齊聚本家一樓戶外,在夕陽時分,舉辦素烤、祈福及賞月活動,工作人員已備齊素烤食材、素烤架及素烤醬等素烤用品,應有盡有,非常豐盛,安養護長輩各個吃得津津有味,並在祈福卡上寫下心中滿滿的願望,貼於許願樹上,祈求平安喜樂,為此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影像

柚子蠟燭揭開序幕
樂團齊奏慶中秋
中秋素烤賞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