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浴佛節-浴佛大典

2012-04-27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浴佛節為釋迦牟尼佛誕生日,又稱佛誕節。藉著浴佛的儀式,反照自心,洗滌佛身塵垢,使佛像金身更加莊嚴;同時,以恭敬供養之心來反照我們自心,使自心離開塵垢煩惱,即所謂「外沐佛身,內淨自心」。
  在早課功德圓滿後,隨著浴佛偈「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的唱誦下,住民在佛光會的二位師父帶領下,藉著浴佛儀式洗滌內心的塵垢與煩惱。
   在儀式的進行中每位長輩皆是正襟危坐,在莊嚴浴佛偈的唱誦下,用虔誠恭敬的心參與浴佛儀式。讓身心皆能透過浴佛的儀式得到淨化。
   安養長輩一早就坐在座位上等候浴佛儀式,在師父的帶領下長輩魚貫的排隊等候浴佛。在師父與志工的指引下,安養長輩依序完成浴佛儀式。之後佛光會志工也為長輩每人準備了一份精緻的結緣品,裏頭放置了大悲水及壽糕與長輩結緣也為長輩祈福。
   此次的浴佛活動,為考量養護長輩在身體上行動不便。特地設計了浴佛車,也讓每位行動不便或臥床的長輩皆能參與這個浴佛儀式。
   在眾長輩的參與下及佛光會的志工協助下,圓滿地完成此次的浴佛儀式。
  

影像

浴佛大典
唱誦浴佛偈
頒發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