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安養春季出遊-南庄之旅

2012-04-16 記者pch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安養住民的春季出遊活動,正好遇上了下雨天,但不減老人家的愉快心情,一大早,報名參加的老人家,既興奮又緊張的在門口等著;復康巴士似乎也感受了這個氣氛,早早來到門口接待。
  這一次的出遊,目的地是苗栗南庄,這個純樸的客家村落,在老人家心中充滿了憧憬與想像,這次的出遊地點其實就是由老人家提議的,為了滿其願,工作人員在二個月前就開始規劃這個活動,為著就是今天一整天的順利進行。
  我們的第一站,順著路,先來到獅頭山勸化堂,一個充滿古早宗教氣氛的地方,因為下雨,山嵐四起,搭配著歷史悠久的廟宇,好像來到仙境一般,雖然老人家們體力不若當年,那獅頭山的登山步道,不是今日挑戰的選項,但來到這個地方,品味古風,欣賞美景,都是很棒的感受。
  中午的吃飯時間,我們來到南庄的桂花園餐廳,此餐廳名聞遐邇,當然也要讓老人家來認識認識,風味的餐飲,寬闊的庭園環境,正好不是假日,人並不很多,可以在此悠遊自如,或坐或行,或見或聞,飯後覓一靜處,滾起熱水,沖泡入壺,嚐一口桂花茶香,與靜謐山色和清新空氣,共同彩繪成一幅春山行旅圖。
  南庄這個地方,筆者也來多次,每次來總為那曲徑通幽的景色,純樸自然的民風所感動,這樣的地方應該要好好保持,讓更多人來到這裡,可以紓解城市的疲困,喚起心中的樸實;活動進行到下午,當然不可免除的,也前往那桂花巷一探,老人家們有的是走馬看花,有的則是眼睛銳利,經驗豐富,很快就從熱鬧的街市中,找到久違的古早味,回到車上,免不了要分享一下,讓大家都享受了一點美味。
  春天已臨大地,利用這個最好的季節,出去走訪,希望老人家們都度過快樂的一天。

影像

古樸廟宇
飽餐一頓
春山品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