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三樓春季出遊-古早巡禮

2012-03-29 記者changtoto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本家為養護長者所舉辦一年一度的「春季出遊」之旅,兩大旅程分別為台中孔廟,以及放送局二處均呈現昔時古色古香之風貌,配合由孔廟志工孫小姐的環境導覽,吸引長者回憶過往。
   為了此次活動每位工作人員皆做好萬全準備,只期盼長者有段開心愉快的旅程。行經由牌坊開始,最後停在大成殿前,孫小姐娓娓道來台中孔廟文化、歷史由來及四大特色:牌樓、智慧樹、燎亭以及瘞所。接著,再以悠閒的步伐散步至第二站:歷經七十多個年頭的放送局,帶領長者位於其下的防空洞及古早近百年的燈龍,此為懷舊的所在地,然後到放送局內空地停下腳步圍成一個小圓圈,吃起小點心與冰棒,吸取大自然的芬多精,悠憩片刻,進行工作人員精心策劃小活動:在池照服督導的引領之下,長者們隨著音樂彼此傳球直至音樂停下,兩方接到球者必須進行吹乒乓球比賽,慢者一方表演唱歌。同時,其餘長者也跟隨哼著旋律於歌聲之中,每位長者玩得不亦樂乎,也讓長者動動筋骨,互動過程亦促進彼此間情誼。
    出遊活動進入尾聲,播放懷舊老歌重溫舊夢,以一首“快樂的出航”齊聚一堂歡唱,結束快樂半日遊,此溫馨畫面彷彿暫時停格,歡笑聲散播四溢,更是期待下次活動的到來。
  

影像

孔廟合影
孔廟導覽
團康活動-活動筋骨